MHK集团董事总经理孟格致:MHK在中国的未来

2019-03-16 21:03   来源:中国家电网   

  随着“房住不炒、因城施策”政策的推进,精装修交付逐渐成为各个热点城市房地市场的最大趋势。如何“让冰冷的房子变身为一个温馨的家”?成为了各大房企努力的方向。3月14-1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AWE2019同期,对塑造居家环境最为重要的房地产和家电两大行业也再续五年的跨界之缘。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德国现代厨房协会三大协会联合主办;博西家电(B.S.H)独家冠名的“2019中国房地产精装修暨现代厨房发展高峰论坛”在3月15日于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精彩呈现。

  MHK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孟格致

  会议期间,MHK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孟格致发表了《MHK在中国的未来》主题演讲。

  以下为现场实录:

  首先谈一下MHK。MHK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1980年创立,总部设立在德国。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一方面是我们有很好的产品,另外我们有着非常好的商业模式,有自己的银行金融机构,在零售方面有相应的专门服务。我们旗下有16家企业,在这里列出了其中的一些,比如说CARAT厨房设计软件的开发和销售支持,还有面向零售市场的设计和服务公司。我们也很愿意和我们的零售合作伙伴共同开发出一些联合品牌,或者联合产品。关于我们的一些数据,我们有2700家合作伙伴。我也很高兴告诉大家,2018年年末的时候我们实现了2700家合作伙伴的规模,实现了55.5亿欧元的总收入,我们对此非常自豪。

  接下来谈一下MHK在中国的情况,在2017年的时候我们和CARAT,在上海设立我们的第一个子企业,专门针对现代厨房来进行业务,自那之后我们经历了一个学习曲线,更多地了解了中国市场,帮助推动中国现代厨房市场的发展。我个人也是深爱中国的文化,对于中国在经济上所取得的成功深表敬意,因为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中国发展得如此迅速,还是生机勃勃,有着各种各样的发展潜力。现在中国的发展为大家带来了共赢的局面,比如2018年11月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些都是非常好的行动。我们也看到中国正在开放国内市场,用更多的进口促进发展。中德两国也是强强联合,为我们两个国家都带来很多的机会。AMK德国厨房协会也非常希望能够把德国的这些非常好的企业带到中国来。MHK是AMK的重要会员企业,我们和AMK进行了非常密切的合作。

  厨房需求在中国的增长情况,中国市场蕴藏大量的机会。接下来我们谈谈中国脉搏以及中国的特点。特别是中国人的思维方式,他们的消费升级和个性特点。比如说消费升级,个性的追求和价值的展现,出现了一系列精致和微妙的表达,在中国有多方位的思维模式,这个也使得中国一直是在实现个人生活和集体文化之间的平衡。尤其是城市中产阶级迅速发展,年轻人也渴望更多的展现他们的个性,所以我们相信在中国对于现代厨房的需求是庞大的,会得到非常迅速的发展,而且是呈现多元化的发展。

  厨房在中国已经经历了很大的变化,或者说消费升级。通过厨房设计实现消费升级和展示个性,厨房越来越多成为身份的象征。而且中国的中产阶级在不断增加,也带来了高品质厨房的需求。中式的厨房和欧式的厨房并不是完全相同的,但是其实现在对于健康烹饪的需求无论是中式厨房还是欧式厨房都是一样的。另外讲到数字化,我们可以看到超过欧洲总人口数的7.5亿的中国人都在使用互联网,微信每个月的活跃用户数量超过了10亿,这是令人不可思议的。这意味着我们可以利用微信这样的社交媒体进行广告和宣传。数字经济已经有得到利用,但是利用的程度还不够充分,我们今后就可以更加充分利用这个数字经济。

  数字生活方式已经成为一个重要的生活方式,而且会越来越重要。这里我们MHK顺应发展而推出的DESIGNO厨房解决方案,它是一个模块化的,包括整体厨房品牌,商务咨询服务和厨房设计软件,使中国的零售商可以全方位满足客户的需求。通过DESIGNO厨房这样的量身定制,可以满足人们对于高品质的德式厨房的需求,可以满足不断增长的一站式的厨房体验的需求,而且可以满足基本的技术需求。我们相信对于中国的中产阶级来说,这样的需求是可以通过我们的智能解决方案来得到满足的。

  DESIGNO厨房品牌是1970年创立的,是德国的家具品牌,这是现代化设计的高端厨房品牌,完全在德国制造设计,而且采用的是可持续的环保的生产方式。这个厨房品牌有着多元化的设计和尺寸,可以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有丰富的颜色和材料选择,而且可以根据客户的要求来选择各种电器和配件。我们相信通过DESIGNO,尤其是我们品牌下的商务咨询服务,可以为人们提供成本和时间最优化的绿色供应链,完成从销售人员到安装技术人员的培训和教育。此外DESIGNO厨房还是一个厨房设计软件,使用的是最先进的软件,它有最尖端的科技,可以有测量APP,可以实时进行VR厨房演示,还可以进行在线的厨房设计,让消费者或者让我们的设计师直观感受到最后的厨房成品是什么样的。

  总结一下,我们希望把我们集团在欧洲的成功经验引入中国,我们的数字一体化厨房购买流程从测量到安装,包括测量APP测量,在线制造设计方案,在线购买,还有根据需要一站式的配送,降低物流成本,如果大家对我们的产品感兴趣,邀请大家多到我们的展台看看。谢谢大家的耐心倾听。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