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风:打造跨界平台 促进融合发展

2019-03-16 20:32   来源:中国家电网   

  随着“房住不炒、因城施策”政策的推进,精装修交付逐渐成为各个热点城市房地市场的最大趋势。如何“让冰冷的房子变身为一个温馨的家”?成为了各大房企努力的方向。3月14-1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AWE2019同期,对塑造居家环境最为重要的房地产和家电两大行业也再续五年的跨界之缘。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德国现代厨房协会三大协会联合主办;博西家电(B.S.H)独家冠名的“2019中国房地产精装修暨现代厨房发展高峰论坛”在3月15日于上海浦东嘉里大酒店精彩呈现。

  在本次论坛上,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做了精彩致辞,以下是会议实录: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致辞

  尊敬的张会长,沃克先生,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与大家相聚在这里,参加2019年中国房地产精装修暨现代厨房高峰论坛,在此我代表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向给予本次论坛大力支持的房地产企业,橱柜厨电企业和专家和媒体朋友,特别是德国现代厨房协会和其成员的大力支持,和不辞辛苦远道而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中国房地产精装修论坛是由中国家电协会和中国房地产协会联合打造的跨界交流平台,为了促进房地产产业和家电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合作供应,打造新型生态圈,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3届,今年的论坛突出了现代厨房的主题,德国现代厨房论坛的加入使论坛更加国际化和现代化。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也是家电行业发展的40年,40年来,中国家电工业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制造规模和贸易量全球第一,为全球消费者提供了丰富和高质量的产品,2018年,中国家电行业特别是厨电行业面临着诸多挑战,但行业通过产品和技术创新深耕市场,创新渠道模式,依然实现了家电主营业务收入增长9.9%,达到了1.49万亿人民币,其中厨电产品667亿元人民币,和前年基本持平。今天的厨电产品品类更加丰富,更精品化,智能化和高端化。从渠道分布看,精装修工程采购占比也在不断提升。消费者更加注重厨房的整体性便利性和融合性现代厨房的概念在上世纪20年代产生于德国,是设计、美学、人体共学,材料和产品技术等的继承。在欧洲广为发展,近些年随着中国消费升级,一体化厨房嵌入式厨房和现代厨房的概念开始受到大众的关注。一些精品家居高端楼盘已经有所体现。并逐步成为一种趋势。深厚的饮食文化积淀不断升级的消费观念,创新发展的厨房产品和设施定将驱动中国厨房迎来新的春天。

  打造现代厨房需要各方面共同努力,协调融合,今天中国知名的房地产企业,中国优秀的厨电橱柜企业,特别是来自德国厨电橱柜企业,他们拥有先进的理念和技术,又有良好的合作机制,大家为共同的目标,创造人类美好的生活而汇集在这里,共同建造绿色健康融合的舒适的厨房而来,让我们实现美好的生活,构建未来的智慧家庭协力同行。2019AWE正在火热开展,本次展会以爱上智慧生活为主题,演义人工智能科技赋能的智慧生活全球平台,本次展会有10个主题管,14万平方米,参观观众将超过30万人次。厨电主题管以智慧厨房的魅力呈现品牌化,高端化,科技化。德国现代厨房协会AMK携旗下十几家德国企业组成了德国厨房品的阵容亮相AWE,给AWE增添了新的亮点,欢迎大家到AWE现场参观交流,最后感谢博西家电对本次论坛的大力支持。对现场所有嘉宾的莅临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