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Welling再度荣膺艾普兰核芯奖

2019-03-16 14:08   来源:中国家电网   

  3月16日上午,2019AWE展压轴大戏——艾普兰奖颁奖典礼正式开启。Welling创新高效的BLDC家用空调风机在覆盖白色家电、消费电子、厨卫电器、生活电器、清洁电器、环境和健康电器等多个品类将近500件参选作品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摘得“艾普兰核芯奖”。

  作为国内久负盛名的前沿家电产品评选活动,艾普兰奖评审规范、要求严格、数量稀缺,其以公认的权威性代表着业界对创新产品深入探索的积极肯定与高度认可。有行业人士表示,2019年艾普兰获奖产品体现了用户对品质和时尚的追求、对健康的渴望、对环保的重视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本次获奖是Welling第四度摘得“艾普兰核芯奖”,可见Welling强大的创新能力和“美好生活源动力”核心理念获得了行业及大众的广泛认可。

  当前,健康意识和环保意识日益提高的用户越来越在乎家电的环保低碳、高效低噪性能。作为全新一代节能环保的空调电机,Welling BLDC家用空调风机不仅有助解决居民生活耗电大户空调的高耗能问题,还有助解决空调运行时产生较大噪音的问题。同时,这款电机还能满足空调厂商提出的高效化、静音化、小型化三大要求,在制造过程节省材料用量,节能环保,为创造绿色地球做出贡献。

  创新10极12槽设计,实现高效化

  与业内普遍采用的是8极12槽的电磁设计方案不同,Welling这款电机产品大胆创新地采用高绕组系数的10极12槽的电磁设计,同时结合高功率密度的内置式磁瓦IPM转子设计以及多段式复合转子铁芯,更大幅度地提高电机功率密度,从而提升电机的运行效率,达到高效化。

  电磁和驱动技术同升级,实现静音化

  从用户角度出发,Welling意识到空调噪声的水准直接影响到人们的生活质量,因此在BLDC家用空调风机研发过程中通过在噪音设计上不断试错,逐步调试出合理的手段,最终通过电磁和驱动两方面的调整实现静音化。第一步,Welling采用全新的电磁设计方案,大幅提升转矩脉动次数;第二步,设计出能减少谐波产生的五段弧磁极,配合自主开发的算法工具,在普通弦波专用芯片驱动下,实现该产品噪声达到与减振转子同等效果。

  体积减少35%,实现小型化

  随着空调附加其他辅助功能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小型化也是空调厂商的重要考虑因素。为此,Welling在BLDC家用空调风机室外风机设计的材料考虑上,选用了空间利用率高的材料,把利用率提升30%;与同等功率、效率的电机相比,其体积减少了35%,实现小型化。此外,这款电机产品还采用动平衡高的转子设计,去除胶水,塑封一体固定,达到更高的可靠性。

  Welling BLDC家用空调风机从用户需求出发,结合行业健康环保的发展趋势,敢于创新突破。截至目前,该产品已有3项专利获得官方授权、5项专利进入官方受理阶段、3项专利进入实审阶段、1项专利递交国际申请。此次摘得“艾普兰核芯奖”,是对Welling坚持自主研发的肯定,也是Welling继续深耕电机行业、以“技术创新驱动产品创新”的不懈动力,也注定成为Welling在2019AWE展上画下的浓墨重彩的一笔。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