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分享:回归

创维集团有限公司CTO、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深圳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王志国

2019-01-17 18:00   来源:中国家电网   

3

创维集团有限公司CTO、

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深圳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

王志国

  王志国:感谢咱们视像协会给予这样的机会,也给予这项荣誉。本来有一个主题演讲,但是我想在这个行业资历来讲很短,我从2018年7月份才接触彩电业务,在座的资深的品牌企业以及整个渠道在过程中分享,现在这样一个危机时刻带来的机遇。我个人也在这里顺便提几点我个人的看法。其实在我做这块的时候感觉两件事情很重要:第一,把底子打好。2017我年接手全球研发中心的时候知道,2018年竞争将会特别剧烈,所以当时也做好了储备,也就是真正意义上做一些技术产品来带来我们今年的突破性变化。在这个变化中当时我记得做一个芯片要投入600万美金。在2017年我们预计到在电视上投入的成本都有可能被沉没,但是这时候还是做了这样一个重要的决定。第二,推行全面屏电视。2017年全面屏电视生产制造还没有全面打通,我们坚持做全面屏电视领导企业。第三,用我擅长的事情做电视,就是AM音效。我们在终端推很长时间4K电视,都觉得4K电视很清晰。AM音效很震撼,如果没有内容,没办法让消费者感受到AM音效给他们带来的价值,所以这时候联合爱奇艺,包括杜比做了一个AM专区,这个过程中我们真正感受到如果聚焦消费者体验这件事情是有溢价能力的。后来我们跟百度联合做了一个推广,这个不再是简单的语义库内容,而是使语义识别达到90%以上。这是我们现在能够带领2018年整个规模和利润同时提升的一个最关键的要素。其实在整个12月份,大家说市场很难,整个12月份当我们看到我们利润做到一年几个亿的时候,我们自己感觉到只要我们有溢价产品在我们还是有机会。当然现在我们面临一个核心问题是2019年,2019年更加困难,更加困难不是说没有机会,刚才大家都讲了,是挑战与机会并存的。我其实在创维这条路上我们更多的是希望聚焦产品,第二,使我们所有营销人员能够聚焦价值传递。如果说今天,我只要一个营销总经理就可以了,因为只要把机器铺好,我们的团队是干吗的?是传递价值的。我知道做渠道很辛苦,其实7月份以来我只做两件事:第一,把产品做好,第二,给我们营销团队传递,怎么样把我们产品上的价值给消费者,做出来的好的点传递给他们,帮他们解决问题。我们可以看到新增市场容量很小了,没有了,消费者口袋中的闲钱很少了,不愿意花钱买对他没有价值的东西。我们怎么样从说服消费者买一台电视,到今天说服消费者换一台电视,这就是我们认为的输入。

  不管怎样,不管行业在这个时候是有多大的危机或者有多大的机遇,我相信只要我们企业能够做好,我们本职还做的,坚持好我们产品的创新,坚持好我们为消费者的体验,最终我相信我们一定能迎来一个新的春天。谢谢。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