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500店,北京苏宁小店成为社区商业服务第一品牌

2019-01-01 14:41   来源:中国家电网   

  12月31日晚,北京苏宁小店第500家开业仪式在东城区东花市店苏宁小店举行。赶在2019年的钟声敲响之前,北京苏宁圆满完成苏宁小店开业500家的目标,为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的推进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QQ截图20190101143829

  2018年,苏宁智慧零售各个业态在北京全面落地,基于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带来的社区商业服务空白,社区商业市场存在巨大发展潜力,北京苏宁小店的开发目标三次提速。一年之内在北京市场开出500家,完成了别的品牌十年都没完成的目标,一举成为北京社区商业服务第一品牌,“苏宁速度”也成为行业内难以超越的目标。

  不同于一般的便利店,苏宁小店瞄准社区市场,经营内容包含餐饮、水果、零食、饮料、日用百货等品类,还提供快递代收、免费充电、免费WIFI、临时休息等便民服务。苏宁小店通过“线下便利店+线上APP”的O2O模式为消费者打造3公里服务圈,哪里有消费者,哪里就有苏宁,消费需要什么,苏宁小店就有什么。在线上,消费者可以通过苏宁小店APP实现远程预定、下单、即送商品与服务等功能,3公里内最快半小时即可极速送达;在线下,苏宁小店作为互联网工具还可实现门店自提、扫码购物。

  苏宁小店的出现填补了市场的空缺,极大的满足了北京市社区居民对蔬菜水果等日常消费品的需求,便利了社区居民的生活。北京苏宁总经理郝嘉表示,未来北京苏宁将开出更多的小店,不断满足北京社区消费者的需求,将苏宁小店打造成社区生活服务的基础设施、邻里生活的好帮手。

  在业内专业人士看来,在苏宁的智慧零售战略的实行中,苏宁小店的作用不仅仅是“线下便利店”这么简单。苏宁将通过小店占领社区入口的流量,并作为任何其他业务的前置仓和配送点,进一步联动、盘活苏宁各个业态。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