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求真实验室:插座真的越多越好吗?

2018-09-04 16:02   来源:中国家电网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装修的时候,我想你不止听一个人跟你说过,厨房插座一定要越多越好,不然到用的时候找不着你就会后悔了!于是很多人尽可能多的给家里设置插座,甚至连地板上也不放过!

  厨房与卫生间,一个潮湿一个东西杂乱,是家电安装最为头疼的地方,不过,插座真的就是越多越好?

  插座一味求多,并不是真正解决家电使用的方法,插座虽然是个小物件,却对家电有“生杀大权,究竟要预留多少插座才是最正确的选择?来求真君这里找答案。

  在装修之前我们需要了解一下插座的小知识。

  10A和16A

1

  10A可满足家庭内普通电器用电限额。16A满足家庭内空调或其它大功率电器。也就是说,你家空调需要专门给它备上专用插座。

  五孔和三孔

  三孔是有地线的,整个面板只有三个孔。五孔是3+2,三是有地线的,两个是没有地线的,整个面板有5个孔,三孔是配三个脚插头的,比如电脑都是三脚的,二孔是配二脚插头的,常用的有充电头、台灯等等。

  插座带开关

1

插座带开关

  插座带开关可以控制插座通断电,也可以单独作为开关使用。多用于常用电器处,如微波炉、洗衣机等,省去了经常插拔的动作。

  防水插座

  为了使用安全,卫浴使用插座都要使用防护级别IP66以上的防水插座,不要再使用防溅盒。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