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V生活频道主持人赵媛媛分享《厨房里的玩味生活》

2018-08-23 15:38   来源:中国家电网   

  大家好,我是来自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的主持人,我叫做赵媛媛。刚才听了很多专业分享,我接下来分享一些不专业的,一些我在制作美食节目的时候,对于厨房和家电的一些感想和领悟。我先给大家做一下介绍,我来自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快乐生活一点通的主持人和制片人,我们制作节目是生活方式类的节目,我在2017年也成立了自己短视频的品牌,叫做媛小媛的喵招,是一个源于美食的生活智慧分享平台。粉丝总量82万,总曝光量3.26亿。给大家分享智慧生活,分享品牌升级的这样一种生活方式。

QQ截图20180823154048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美食节目制作过程当中一个吃不胖的秘密,经常有人问我,你吃这么多的美食为什么不长胖,我可能更专注于吃的健康,刚才大家分享这么多的厨电,厨房里面的厨电产品,我是有时间会把自己关在厨房里面研究健康美食的人。

  我对于厨房的理解,对于制作美食的理解,我更愿意说它是玩味美食,我觉得在厨房里面制作美食的过程是很享受的过程,它可以把你的心思,你工作压力,生活繁杂的事情,全部清除,你就专注于美食健康,怎么更美丽,怎么更美味,然后分享到朋友圈里面去。

  接下来我分享的是不止是我愿意在厨房里面回归厨房生活,现在很多90后也开始回归厨房了,大家所说的消费人群,80后、85后、90后,包括95后,佛系养生,都有一个观点90后开始关注养生了。我们前段时间开了一个选题会,有一个男孩说有一位35岁的年轻姑娘,因为每天吃外卖,在35岁这样一个年轻的年龄得了肠癌,我接下来要回归厨房研究一下怎么制作美食,尽量减少点外卖的频率了。这一年我发现我身边很多90后的同事,都在慢慢的回归厨房,尽量减少点外卖的频率,所以这样一个现象也是一个契机,我们越来越需要要制作美食变得简单的厨电产品。

  我认为做美食甄选好的家电是事半功倍的事。接下来我分享一个案例是我最近种草的一款蒸烤箱,之前在我视频上做原生广告的一款产品,一开始我不以为然,我觉得可能就是一个新的品类,一个噱头,可能跟蒸箱、烤箱没有什么大区别。我试用它的头一天,我去了一个酒店主厨的试餐会,主厨利用烤箱做的海鲜一系列的新菜品的研发,海鲜食材很新鲜,主橱调味也很好,但是因为纯的烤箱的烤的海鲜,缺了海鲜原汁原味的口感。第二天我试用这款产品的时候,我做得是海鲜小咖秀,我发现蒸烤箱做完的海鲜小咖秀,秒杀了那位五星级的主厨,蒸烤的功能保留了海鲜原汁多汁的口感,蒸烤箱给我们消费者很多的惊喜。

  我分享这一年当中我制作美食节目、视频节目的时候,我认为家庭厨房必备的三款家电的神器,有了这三款神器,网红美食,星级料理都可以完胜的。

  第一款就是蒸烤箱,它是一机多能的产品,它不仅有蒸烤的新功能,不仅是可蒸可烤,可以做空气炸和炖煮的功能,我买了这款蒸烤箱,其他品类的厨具、厨电可以节约很多,大大节约我厨房使用空间,这是一个台式机,我家里整体厨房都是装好的,我放一个台式机也是可以的,这样品类在接下来有很大市场潜力的。

  接下来两款小家电,在2018年几乎掀开了社交媒体分享热潮,第一款就是一个电饭煲,我做媛小媛视频,我在世界杯期间做了一个视频,一只电饭煲卤黑鸭,主流平台有400万的转发量,至少50多万的粉丝在评论区里面晒图跟我分享。说明一个什么问题,我们消费终端需要的家电是操作起来很简单,基本上一键即可,我们基本上制作的美食又是零失败率的厨电产品,可能更受消费者青睐,主流消费人群,85后、90后,大家还有一个特点基本上是厨艺小白,这些厨艺小白又想制作颜值又高,味道又好的美食,吃方面之外,美食还有一个功能就是晒朋友圈。

  还有一款榨汁机,这是一款小家电,在我们BTV的购物平台上,今年夏天卖得非常好,也有可能源于今年网红美食有很大一部分都在于这些网红茶饮上,喜茶、黄茶等等,你只要厨房里面有这样一个榨汁机小家电你可以完全复制这些网红美食。

  我梳理一下2018年在网上比较高流量的网红美食,同时梳理一下制作这些高流量的网红美食所能用到的厨房家电。

  首先是海盐奶盖类的,无奶盖不网红。网红茶、星空系列、爆浆蛋糕、脏脏系列、颜值高的各种肉、颜值高的各种海鲜,有格调的轻食等。制作这些网红美食遇到的厨电有烤箱、榨汁机、电饭煲、打蛋器、烘焙用品、珐琅锅的厨具。

  今天来之前我做了调研,我问了很多我身边美食的KOL的平台,也问了很多愿意在厨房制作美食的粉丝,他们对厨房家电有什么期许。我总结了三点:第一个颜值在线,看上去就很好看,很黑科技的产品,是我们一眼就会愿意选购种草的。第二个就是操作简单,电饭煲就有这样的特性,制作美食几乎零失败,这样产品整合契合我们现在85后、90后厨房小白的消费终端。最后一点他们愿意选购自己可以清洗自己的家电。我们厨房遇到一个痛点,我们愿意去制作美食,但是我们并不愿意清洗这些厨房的家电产品,清洗这些小家电也好,我们认为清洗是一件很费劲的事情,如果系后研发一些好清洗,甚至做完美食以后自己可以清洗自己的家电,是我们非常愿意看到的。

  厨房家电行业把大家最好的产品最直接的视频方式,以真诚有温度的语态传播给我们消费终端。就像蒸烤箱我体验过之后就愿意为它种草。这是我二维码,希望这个平台交到更多的朋友,谢谢。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