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聚焦空调业:企业迎来首轮“丰收期”

2018-07-11 09:12   来源:央视网   

  7月5日,CCTV财经频道《交易时间》栏目的“公司与行业”板块聚焦空调行业,针对中国空调企业的发展现状进行深入报道。尽管7、8月份的空调销售高峰还没结束,但各大空调企业已迎来了首轮“丰收期”,整体出货形势表现乐观。产业在线数据显示,6月空调行业整体排产约为1548万台,同比增长11.3%,其中内销排产约为1053万台,同比增长10.2%,总排产和内销排产均重拾双位数增长。

11

  节目还提到,随着发展中国家收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国外居民对中国空调的需求也将持续提升,到2050年全球空调的需求量将增长3倍多,市场空间十分巨大。另一层面,近年来,国家相继提出了“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政策,为我国空调企业的国际化道路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据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今年1-5月空调产品累计出口达3,510万台,同比增长10.7%,国产空调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所占的市场份额越来越高。

  节目特别指出,不仅家用空调销售火爆,中央空调的海外市场前景也高速发展。美的集团中央空调事业部海外营销公司总经理赵军战在节目中提到,中标世界杯比赛场馆的项目,给他们中央空调的销售带来极大的利好,仅2017年全年便实现235亿元的销售额。

22

  今年,谈到中国中央空调企业在海外市场的最亮眼“成绩”,就不得不提中标俄罗斯世界杯场馆的暖通设备项目,而当中交出最完美答卷的企业,莫过于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12个场馆中的7个场馆提供暖通设备的美的中央空调。世界杯场馆各类配套设施向来是许多行业巨头的“必争之地”,场馆内的中央空调也不例外。而在这场激烈的争夺战中,民族品牌美的中央空调最终凭借技术与服务的优势脱颖而出,成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12个场馆中7个场馆的暖通设备供应商,为场馆提供全直流变频智能多联机组、高效降膜水冷螺杆机组以及风机盘管等中央空调产品。

  据了解,凭借国际领先的技术产品和专业完善的服务,美的中央空调不单成为俄罗斯世界杯的场馆空调供应商,还先后成功服务于2016年巴西奥运会、2014年巴西世界杯、2015年非洲运动会等国际顶级赛事,并获得用户的一致好评。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全球暖通行业领导者、综合楼宇解决方案优秀供应商,美的中央空调已经成为了中国企业立足世界舞台的标杆,以美的中央空调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势必在国际中央空调市场掀起一片“中国制造浪潮”。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