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水器求臻之旅在京启动 美的诠释品质热水器

2018-06-28 18:11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6月27日,由中国家电网主办,国美电器、大中电器与国际铜业协会等机构支持的“质美生活畅快之浴——2018热水器求臻之旅”在北京大中电器中塔店正式启动,美的等国内热水器市场主导品牌均参加了此次活动。

6月27日,“2018热水器求臻之旅”在北京大中电器中塔店启动

6月27日,“2018热水器求臻之旅”在北京大中电器中塔店启动

  近年来,在消费升级与国家相关政策的利好下,我国燃气热水器行业不管是在整体规模还是产品结构上都得到了快速发展。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燃气热水器销售额规模达到342.7亿元,同比增长14.7%,显著高于热水器整体市场5.8%的增速。燃气热水器的产品结构向大升数、高端化升级的趋势进一步强化。

  当前,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与消费者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热水器也被赋予了新的期待。在需求侧,安全、恒温、舒适、健康成为消费者对燃气热水器的主要诉求;而在供给侧,热水器企业通过创新,不断推出技术与性能更先进、功能更加丰富、更具设计美感的产品。

  中国家电网总编吕盛华表示,中国家电网作为家电行业的权威媒体,也是家电品质生活的推动者,一直在努力助推中国家电市场的消费升级。在“2018热水器求臻之旅”活动期间,中国家电网将联合燃气热水器品牌企业、渠道商通过产品评测、用户体验会以及工厂行等多种形式让消费者了解和体验高品质燃气热水器的不同,减少热水器厂商与消费者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并会在求臻之旅中寻找、发现“品质之星”产品,为消费者了解、购买优质燃气热水器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美的集团厨房与热水事业部北京分公司经理杨占涛

美的集团厨房与热水事业部北京分公司经理杨占涛

  美的集团厨房与热水事业部北京分公司经理杨占涛认为,有品质感的燃气热水器应该更注重安全、舒适、健康的洗浴过程。同时,他还提到,热水器需要兼顾空间美学和设计美学,面对一线城市房价高企、室内空间狭小的问题,热水器需要在达到安全、畅快沐浴体验同时,解决厨房小、空间不足的问题。

  针对这一消费者痛点,美的打破家电研发的传统思维,将轻量化、极简等年轻化元素大量植入,颠覆性的推出了新一代恒温燃气热水器——美的Mini Spa燃气热水器,实现了产品在空间上的“小”。Mini Spa采用紧凑的机身设计,高效统筹线路分布,优化安排走线路径和理线卡位;创新优化构件造型,增强贴合程度,消减中空区;同时,部件排布更紧凑,合理间距实现空间高效利用。美的Mini Spa热水器留给用户更多自由发挥的空间,将更多冗余占用的空间,归还给用户,为用户安放其他日常所需的厨具腾出更多空间。

“2018热水器求臻之旅”正式启动

“2018热水器求臻之旅”正式启动

  事实上,对于燃气热水器品类,美的一直在深度洞察消费需求的基础上进行技术研发与产品创新。例如,美的高端定制家电比佛利系列I8热水器,采用3.0T零冷水、自适应恒温系统、正弦音波降噪等创新技术,解决了冷水等待的行业难题,为用户创造了恒温、舒适的沐浴环境。

  而美的联合苏宁发布的水气双调恒温燃气热水器R2,采用水气双调、智能变升和五重安防技术,直击洗浴忽冷忽热、水压不稳定等痛点,为用户带来全新的用水体验。值得一提的是,这款热水器搭载的水气双调系统配置高灵敏调水阀、水流量传感器和高性能燃气比例阀,可以实现水路气路的自动配比调节,令出水温度始终恒定如一,无需担心出现夏天水太烫、冬天水太凉的尴尬现象。

  坚持围绕消费需求进行产品研发,让美的热水器得以实现市场引领。根据奥维云网的数据,2017年美的燃气热水器的线下市场零售额份额位居行业前列,深得消费者认可。

  “美的一直坚持高于行业标准、高于国家标准的态度和理念制造我们的每一款产品,推广到社会的产品也都尽可能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各种需求。”杨占涛表示。

  据悉,美的Mini Spa恒温燃气热水器已经全面上市,作为美的新一代产品,不仅满足对“家居空间”的新需求,更纤薄、更小巧,同时,性能更强,带来恒温的沐浴体验。以极简外观、小的极致、凝练的形态,重塑厨房空间新美学,再一次拔高家居格局美学标准,可谓是年度家电界的惊艳之作。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