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当618撞上世界杯 你家的电视换新了吗?

2018-06-19 08:42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亚珍

  世界杯不仅是比赛,也是商机。6月14日世界杯正式拉来序幕,广大的体育迷也迎来年度最狂欢的时刻。而今年的世界杯恰好碰撞618年中促,势必将带来双重火爆的激战氛围。不少电商平台纷纷蹭上“世界杯”这个巨大IP,据悉,天猫酒水已为世界杯备货10万吨啤酒,是上届世界杯的10倍,而世界杯还没开始,已经有超过3000万只小龙虾经由天猫、盒马、口碑、饿了么被售出。

QQ截图20180614172459

  一直以来,彩电跟世界杯也是息息相关。世界杯还未开赛,彩电市场便提前引爆,尤其是60寸以上的大屏彩电的销售呈现翻倍增长。最新公布的中怡康2018年第20周数据显示,彩电线下市场零售额环比增长289.9%,零售量环比增长226.3%,其中,作为赞助商之一的海信在线上线下分别以16.8%、16%的零售额市场占有率稳稳占据第一的位置。行业人士告诉家电网,恰逢618彩电降价促销时期,面对庞大的球迷市场,中国彩电厂商势必会分走一块“大蛋糕”。

QQ截图20180614172432

  不可否认,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电商平台成为很多人购买消费产品的平台,电商平台也通过“造节”的方式来做促销活动,其中“6·18”“双十一”影响较大。但很多网友爆料电商平台利用先涨价后降价的手段来欺骗消费者,很多商品看似大幅降价,其实并未真正降价甚至微微上浮,这让大家在抢购时又有些犹豫。

QQ截图20180614172644

  对此现象,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召开了“6·18”网络集中促销活动行政指导座谈会,要求“6·18”网促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不得采取先涨价再打折等欺诈行为。同时,监督促销经营者自觉履行促销活动义务,遵守《网络购买商品七日无理由退货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不得利用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据知,京东、阿里巴巴、苏宁易购、国美在线、当当网、网易考拉、贝贝网、唯品会等12家网络交易平台(网站)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QQ截图20180614172801

  近日,一则关于苹果修改保修条款、iPhone可享受海外保修服务的消息在网络上不胫而走。一时间,不少人都认为国行iPhone可以获得全球联保,海外版iPhone可以在国内获得保修。话说苹果手机全球联保覆盖中国?假的!售后条款并没有改。

QQ截图20180614172923

  仔细查看苹果官方提供的保修条款后就能发现,虽然在“Apple 一年有限保证”一栏中,把海外服务这个选项标记为“有”,但在这张表格的下方小字中,苹果明确注明官方可以把这项服务限制在产品初次发售的国家或地区。换句话说,这项服务的具体细则解释权归苹果所有,在实际执行时,苹果是可以”灵活变动“的。所以说此次所谓的苹果升级保修条款,其实是一次乌龙事件。

QQ截图20180614151927

  如果说2017年是全面屏元年,那么,2018年就是全面屏+刘海元年,现如今全面屏手机满天飞,已知的iPhone X、华硕,华为、OPPO、vivo、LG新机都已确认是刘海屏。一众手机厂商似乎都在阐述一个事实:只有刘海才能实现他们的全面屏之梦。但是刘海之外,国产手机还有一下巴,这是为什么呢?

QQ截图20180614154156

  原因很简单,成本的问题。锤子科技CEO罗永浩也表示,iPhone X的屏幕采用三星柔性Super OLED屏幕,COP封装工艺的屏幕能够做到真正的四面无边框,苹果手机卖八千多块消费者仍然愿意买单;而国产机大多采用的是LCD屏幕和价格较为低廉的COG或COF封装工艺,手机溢价能力太弱,成本上无法支撑去掉下巴。老罗还表示,国产手机卖三四千都被消费者骂黑心,这是国产厂商整体上赶超发达国家水准之前,中国实业家们的宿命,但只要中国的实业家们继续进步,时间会改变很多的偏见和不正常的观念。那么,针对越来越多手机厂商争相恐后的推出类似iPhone X刘海屏手机的做法,你是怎么看的?

QQ截图20180614162336

  关于造车,董明珠是认真的。近日,根据广东证监局发布的已报备拟上市公司辅导工作进度表显示,珠海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上市辅导已经终止。这意味着,珠海银隆历时8个月的上市辅导工作突然宣告终止,IPO几近梦碎。银隆IPO失败,对于它的实际控制人董明珠而言,又会有什么影响呢?特别是在格力电器新一届董事会选举的重要关头。

QQ截图20180614173046

  据了解,6月4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由于公司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的董事、监事候选人提名仍在进行中,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工作延期,公司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和高级管理人员任期相应顺延。对此,业内专家分析,主要原因就是董明珠作为银隆实际控制人的身份。目前董明珠一人身兼两职,作为格力电器董事长的同时,还斥巨资投资珠海银隆,这样的举动加上两个完全不同的身份,自然会让格力电器的部分股东感到不满,而这部分股东就成了董明珠连任道路上的不确定因素。而在这些不确定因素存在的前提下,董明珠或许正是为了保证自己顺利连任,方才选择先解决这部分问题,再进行选举。

QQ截图20180614173143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