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辞: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

2018-05-31 14:35   来源:中国家电网   

  尊敬的各位来宾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非常高兴促进由中国家电网主办的2018中国电蒸箱(电蒸炉)行业高峰论坛,与各位嘉宾共同交流电蒸箱发展趋势。在此,我代表中国家用电器协会表示衷心地祝贺!

  蒸煮一直是中国传统的烹饪方法之一,烹煮服务首先是有利健康,其次是能保持食材的原汁原味,同时,烹饪方法比较方便、简单,所以一直深受中国老百姓的喜爱。

  蒸箱更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厨房产品的功能、用户体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出现的新需求。蒸箱 相比传统的蒸锅,温度精准可控、口感更好、操作简便,健康、营养和节约时间都具有很大的优势,所以近年来深受消费者的欢迎,成为厨房新六大件(微蒸烤、烟灶洗)之一。

  厨电企业纷纷加大研发投资、扩展增量,蒸箱产品品类日益丰富,这些都为正想行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契机。虽然目前蒸箱还属于小众产品,但近几年来的增长速度还是比较快的。2017年蒸箱零售额达到25亿元,同比增长33%,在厨房电器品类中增速仅次于洗碗机。

  当前随着居民收入和消费水平的提升,中国家电市场从普及型消费转变,消费升级促进家电企业不断创新,开发出更多适合于细分 市场的多元化水平。蒸箱等新兴品类 产品受到消费者越来越多的关注,满足消费者追求高品质需要,成为推动中国家电市场增长的新动力。

  我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助力蒸箱产品的消费普及,让更多人了解蒸箱给生活带来的健康与便利,拉近品牌、产品与消费者的距离。

  希望未来蒸箱行业能够在各企业、媒体、机构共同努力下,快速成长,相信以烟灶洗、微蒸烤为代表的新一代厨电产品,一定成为中国中产阶级厨房的标配产品。最后,祝论坛圆满成功,也祝大家生活快乐。

  谢谢大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