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中美外交利益至上 中兴危机现曙光

2018-05-21 08:35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亚珍

  逼死中兴从来都不是美国的目的,而是一种谈判的施压手段。近日,美国总统朗普突然在社交网络上推文表示,和中国领导人正在共同努力,给中国大手机企业中兴一条快速恢复业务的途径。“(如果中兴倒闭)中国失去太多的就业岗位。我已经指示美国商务部搞定此事。”

QQ截图20180518155356

  大国外交,没有永远的朋友或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这同样适用于中美关系。两国存在着诸多经贸利益冲突,但也有更多的共同利益与合作领域,包括关键的外交问题。此次特朗普公开要求美国商务部放中兴一条生路,显然是因为目前美国与中国达成了更多一致,美国愿意应中国政府的要求,放过中兴这枚原本的施压棋子。

QQ截图20180518155217

  闪电过会且已获IPO入场券的富士康于5月14日正式披露招股说明书。招股说明书显示,富士康拟公开发行新股约19.7亿股,股票简称“工业富联”,富士康所发新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总募资额272.53亿元。但5月11日中国证监会核准富士康首发申请时,并没有披露后者募资额。由此,引发市场对富士康募集资金大概率缩水的市场猜测。

QQ截图20180518155454

  从富士康财务表现来说,富士康当前经营状况较稳定,有所增长但涨幅较小。2018年Q1季度财务数据显示公司营收776.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8%,净利润26.3亿元,同比增长1.0%,但这样的财务数据能撑起多少估值?有券商预计,富士康发行价约13.84元左右,对应发行市盈率17.18倍,估值达2731亿元。国金证券则认为,富士康股份在A股具有稀缺性,市盈率在应在30倍左右,加上发行新股募资,市值或超5000亿。但终究富士康会在A股市场获多少市值认定,是否会像近期香港上市的小米遭遇估值骤降,5月底将得以揭晓。

QQ截图20180518155901

  3499元起坚果R1与9999元起的TNT工作站,是锤子科技罗永浩5月15号晚上在鸟巢发布的“让你尿裤子的产品”,但二者都没有达到号称“改变未来8-10年”应有的震撼,甚至抛却所有噱头,这些产品都会让人感到略微失望。

QQ截图20180518160316

  据悉在这次发布会上,锤子的旗舰新机坚果R1成为一道配菜,老罗驾轻就熟半个小时就介绍完了。搭载了骁龙845处理器,6.1寸异形屏幕,新增无线快充技术,AI通话降噪等功能,虽然相比坚果 Pro 2进步不少,整体上还只是业界标配,定价却高达3499元起。而宣称重新定义下一个十年的个人电脑的坚果TNT工作站在现场实时操作时频频出现bug,观众们也很有默契地高呼“理解万岁”。显然这套全新的电脑操作方式需要付出学习成本,以至于有人调侃,老罗很激动,台下很蒙圈。

QQ截图20180518160556

  “联想为什么不给华为投票”、“联想不支持Polar方案”、“联想站队高通,导致华为以微弱差距输了”等文章在各大平台被刷屏热议,致使联想饱受“5G标准为何不给华为投票”的舆论困扰,连退休多年的联想创始人柳传志也不得不亲自发公开信澄清,说明“5G投票”的实际情况和调查结果。同时,华为也做出澄清声明。

QQ截图20180518160836

  对于这次事件,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由于5G的市场和战略价值,各国都在不遗余力地研发相关技术,并争取获得发言权,联想被冤枉的背后,是对中国企业关系的挑拨,而这折射出的则是中美欧之间的5G大战。

QQ截图20180518161113

  近期,一条“京东未来十年内裁员8万员工”的消息备受外界关注,让不少电商、物流从业人员觉察到了危机感。在5月16日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针对"刘强东表示未来将会开除一半员工,并使用AI代替员工工作。"关于这一消息,刘强东进行了辟谣。

QQ截图20180518161339

  “这些都是耸人听闻、不准确的。”刘强东称,虽然已经有了人工智能技术,工作只需要一般员工,人工智能可以解放人类,这只是对人工智能进行一个肯定,但并不能说就一定要裁员8万人。京东还在不断高速发展,我们还需要人,永远不会开除任何一位兄弟。

QQ截图20180518161201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