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家电   中兴   华为   乐视   TCL  

乱炖:美国封杀中兴只是个案,华为很安全!

2018-04-23 08:25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亚珍

  4月16日,美国商务部针对中兴公布“封杀令”,将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7 年,直到2025年3月13日。同时,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也发出公函,警告英国电信业不要使用中兴的设备和服务。

QQ截图20180420143626

  一个年营收上千亿的跨国企业,因为缺乏部分核心技术,在别人掐脖子的时候,瞬间就生死未卜。中兴事件的背后,暴露的并不仅仅是中兴通讯一家企业的问题,而是中国整个半导体行业、乃至相关产业所面临的尴尬。对此,中国工程院院士邓中翰表示:“我们一定要吸取中兴通讯这样的教训,在未来更注重信息产业,不仅要做大,特别是要做强,使得我们的核心技术能够不受制于人。”

QQ截图20180420143424

  面对中兴通讯被美国政府全面封杀,很多人担心华为也会成为美国的下一目标,这样中国的科技发展就会遇到重大挫折。更有人认为,美国政府是借机挑起贸易事端,中美贸易战又将升级。中国商务部也表示密切关注事态进展,随时准备采取措施,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 希望美方不要自作聪明,否则只会自食其果。

QQ截图20180420143711

  不知大家想过没,被美国封杀的,为什么是中兴,而不是华为?中兴过渡依赖美国芯片,而华为近些年大搞国产化,不仅早早就在自家的手机产品中用上了麒麟处理器,而且在去年还开始采用国产的京东方屏幕。另外,多家美国企业与华为有深度合作,解决了众多美国人的就业问题。所以,中兴通讯事件应该算是个案处罚,华为绝不会成为美国下一个目标。

QQ截图20180420163814

  虐心的人儿不止中兴一个,日本和美国关系也崩了!综合美联社及《日本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8日,特朗普和安倍在海湖庄园举行的一场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日双方未能就日本获得钢铁及铝产品关税豁免达成协议,特朗普拒给日本关税豁免称"以后再说"。

QQ截图20180420163921

  对此结果,日本经济新闻表示,尽管美国对钢铁和铝制品征收关税从表面上来看是出于“维护国家安全”,但很显然,真正目的是为了扶持其国内的金属产业。同时美联社也称,考虑到大多数的美国盟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欧盟国家和墨西哥都已获得关税豁免,因此此次未能达成协议无疑会令日本感到失望。

QQ截图20180420164153

  近期,一直处于舆论顶端的乐视,传来一个好消息。乐视网18日晚间发布公告,证实腾讯、京东、苏宁与TCL等公司与新乐视智家达成投资意向。受该消息影响,乐视网股价19日涨停,全天成交14.91亿元。乐视网方面人士表示,新乐视智家管理团队19日发布内部信,称“终于迎来反转剧的第一幕”。

QQ截图20180420143910

  关于此“反转”,业内人士认为,腾讯、京东、苏宁等投资新乐视智家,将不仅将在资金层面对乐视电视形成实质性支持,更重要的是在品牌和业务资源方面会提供重要支持,乐视电视的再次爆发也将可期,一切皆有可能。

QQ截图20180420144058

  这周TCL着手的一件大事刷爆了家电媒体的朋友圈,巴西时间4月17日下午两点半, TCL&内马尔全球发布会在巴西拉开大幕,发布会上TCL为内马尔授予了象征“全球品牌大使”身份与责任的印章,同一时刻TCL核心品类TCL智能空调,也完成了其全球化舞台的登场SHOW,一举成为业界焦点。

QQ截图20180420160212

  那么,是什么原因让TCL对内马尔另眼相待?天赋过人的内马尔,拥有着细腻的球技、广阔的视野和精准的传球,和TCL空调追求的高可靠性、高性价比、高颜值、高智能的主要产品理念简直是如出一辙。相信在TCL品牌的魅力影响下,在足坛巨星内马尔的号召下,TCL的2018销售业绩将再上一个台阶。

QQ截图20180420160200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