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安装大容量 华帝洗碗机究竟怎么做到的

2017-09-28 09:08   来源:中国家电网   吴霄璇

  提起华帝你会想到什么?

  《楚乔传》里颜美霸气的星玥夫妇?还是那个曾混迹于2016年《蒙面唱将》的综艺咖机器人小V?

11

  如果要我选的话,后者更多一些。并非赵丽颖和林更新的吸引力不够,而是华帝智能化的脚步令我折服。小V风趣幽默,以一人之力“对抗”众多好嗓子,它幽默可爱的话语背后是强大的智能算法在支持。这是机器人离我们最近的一次,也是最有意思的一次。

  众所周知,华帝的重心在厨房上。前文令人咋舌的机器人小V不过是华帝智能化的一步,对外并无销售。这也可以证明,华帝无论对待主攻项目,还是其他项目都非常认真且一丝不苟。由此可见,即便洗碗机品类于华帝而言并非主力产品,消费者也一样可以列在选购范围内,因为它也是研发人员费时费力的产物。

22

  与其他企业首先瞄准“本土化”不同,华帝在做洗碗机之前先思考了一个问题——为什么市面上200多种让人眼花缭乱的洗碗机款式,没一款能彻底征服消费者?原因很简单,主流机型都存在着小缺陷,比如免安装洗碗机虽好,但容量小无法满足多人用餐的需求;嵌入式虽然能节省空间,却必须凿墙开洞;水槽式的纵然便捷,可一旦出现返厂维修家里连水槽也没有,很尴尬。

  于是,华帝做了一个大胆的定位——免安装大容量时尚洗碗机魔范系列诞生了。就像很多消费者所担心的那样,嵌入式洗碗机需要中式厨房牺牲很大空间,且还要重走上下水,所以并非所有的厨房都能满足这些条件,但那些用户就要放弃洗碗机吗?当然不是。华帝魔范先生不需要凿墙也能安装,并且只要放在靠近电源和水源的位置就能使用,完美规避了国人使用洗碗机的痛点。

11

  此外,它还比一般的免安装洗碗机容量更大。华帝魔范系列洗碗机一次可以清洗50件餐具,这50件中甚至包括了炒菜锅跟汤锅,满足国人区别于欧美的烹饪需求。当然在洗碗机惨遭中国大爷大妈嫌弃的“清洗力度”上,华帝也毫不逊色,魔范先生洗碗机拥有上下两个喷淋比,分别能喷出10kPA的水柱,清洗同时可将温度升到75℃,实现杀菌功效,而清洗后的余温还可烘干餐具,一举两得。

  不过,你认为一家能造出小V机器人的企业就止步于免安装洗碗机了吗?这只是华帝尝试的步伐,他们始终坚信洗碗机的未来属于大嵌入式,目前“投机取巧”的免安装款,用户体验确实不及嵌入式。所以,华帝的台式免安装洗碗机是减配版,而它的嵌入式也在路上(即将上市)。这是一款8套的嵌入式洗碗机,它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国人使用需求,比如可以自由调整DIY的中式碗篮,以及自动换气系统可使内腔不留湿气不留味,而超长喷淋臂则能无死角清洗。

11

  华帝认为,现在中式厨房的面积越来越大,空间的增加意味着中国家庭会有充分的空间去做嵌入式,同时随着人们消费能力增强,很多用户都在尝试“中西合璧”的厨房,即厨房内既有中式的烟灶产品也有西式烤箱洗碗机等。而华帝要做的就是为用户提供产品的导入,让大家的家更好地进行中西融合。所以,华帝为此也做了很大的努力,它曾经同很多品牌商与住建委一起开会研讨,要在新房建设时候曾加洗碗机的专用管道,以便让更多消费者不再为安装洗碗机发愁。

  华帝也同中国很多制造洗碗机的厂家一样,努力将洗碗机这个在消费者心中存在错误认知,实际却很好用的产品推荐给老百姓。而消费者从拒绝使用到偶尔使用,甚至最后每天使用并“安利”给朋友的转变,就是华帝这家“主打”烟灶却仍旧做好洗碗机的商家最开心的事,它坚信洗碗机未来也会像洗衣机那样在中国家庭普及。(吴霄璇)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