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TCL   冰箱   洗衣机   IFA2017  

TCL尤志松:TCL白电在国际市场起步晚但起点高

2017-09-05 15:20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9月1日,全球三大消费电子与家电展之一的2017年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IFA2017)开幕。在柏林国际展览中心21号展馆,TCL冰箱洗衣机的展位前聚集了大量的国际观众、消费者和媒体代表,他们正在近距离打量这家中国家电制造商带来的一系列令人震撼的创新产品。

  当天下午,TCL家电产业集团海外营销中心冰洗销售总经理尤志松、TCL洗衣机产品总监邢哲胤接受了CHEAA的采访,他们对TCL冰箱洗衣机此次IFA参展产品的亮点、欧洲市场冰箱洗衣机消费趋势以及TCL冰箱洗衣机对于拓展国际市场的思路进行了解读与分析。

TCL家电产业集团海外营销中心冰洗销售总经理尤志松(左)、TCL洗衣机产品总监邢哲胤

TCL家电产业集团海外营销中心冰洗销售总经理尤志松(左)与TCL洗衣机产品总监邢哲胤

  亮剑IFA 中国创造震撼世界

  TCL冰箱洗衣机已连续多年参展IFA,而每一次亮相IFA舞台,TCL冰箱洗衣机总是以创新的产品和技术令欧洲同行和海外消费者眼睛为之一亮。

  本届IFA展,TCL冰箱洗衣机推出了免污式桶中桶洗衣机、一体变频风冷冰箱等诸多创新产品。据邢哲胤介绍,这款洗衣机在工业设计上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如采用全触控面板、灯光提示等用户界面设计,而在用户能够感知到的细节方面,比如拉手的厚度设计、手感设计,也都做了改进和改善,而TCL免污式桶中桶洗衣机最大的创新在于解决了洗衣机对衣物二次污染和衣物之间交叉污染的行业难题,同时,“大桶+小桶”的创新设计,使得一台洗衣机能够满足全家人的专属洗涤需求。

1504424898401

1504425006472

  尤志松表示,TCL一体变频风冷冰箱在实现大空间、风冷、变频食材新鲜存储的同时,打造多空间分区专属,实现干湿分区,食材专区存放,特殊食材精准存储等优化的食材新鲜方案,更搭配智慧风冷、AAT负氧离子等多种技术专利,不仅让食物保鲜更持久,营养不流失,更满足服务用户节能、低噪音舒适生活的需求。

  这些创新产品为TCL冰箱洗衣机在本次IFA上赢得了满堂彩,每一位来到TCL冰箱洗衣机展台的观众无不驻足良久,体味着这些产品背后那份中国创造的魅力。

  尤志松表示,敢于与那些在欧洲市场上深耕几十年、具有主场作战优势的欧洲本土品牌同台竞技,TCL冰箱洗衣机的底气就在于始终坚持务实的创新,坚持洞察消费者需求。

  “家电产品属于日用消耗品,每年市场需求都会随着人口结构、经济社会发展,甚至消费者的消费习惯、生活方式的变化慢慢地发生一些改变,所以基于这一点,我们的理念和态度就是去认真从细节上研究消费者的需求,然后把消费者的需求转化到我们产品上来。”尤志松说,“TCL冰箱洗衣机目前已拥有一支国际化的研发团队,从设计到产品研发,都与国际接轨,这些国际化的视角帮助我们的产品更具有领先性。”

  高起点 多维度提升海外竞争力

  “TCL冰箱洗衣机在国际市场上虽然起步晚,但起点高,”尤志松表示,TCL冰箱洗衣机这两年在规模上在成倍数地快速增长。

  在尤志松看来,TCL冰箱洗衣机不仅拥有高水平的国际化研发团队、强大的产品创新和市场响应能力,还能依靠TCL集团的品牌和营销优势,与TCL多媒体和TCL通讯实现产业联动、跨产业协同,从而扩大接触市场的广度和深度,并快速建立起和客户以及渠道的业务关系。此外,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框架下,TCL冰箱洗衣机进行了针对性的政策研究,与其实际业务相结合,如今已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谈到拓展国际市场的策略,尤志松表示,最核心的就是产品。“在海外市场我们要对每一个区域市场的特性有所了解,特别是像冰箱,中国市场上我们一般去卖场里面看到的产品,基本上往海外出口的时候绝大部分产品是不适合出口的。海外产品冰箱的产品形态跟国内的产品形态差异性是非常非常大的,所以我们首先要有好的产品。”

  邢哲胤表示,不管从国内还是欧洲来看,智能化已经成为高端家电产品必备的趋势,目前TCL冰箱洗衣机正在结合市场趋势和用户需求进行智能化产品开发,比如加强冰箱产品食物精细化管理、互联网连接和厨房娱乐功能,在洗衣机上则进行洗涤剂自动投放、衣物重量和脏污程度感知等智能功能的研究。

  另外,尤志松还表示,目前一些发展中国家正在慢慢建立自己的工业能力,TCL冰箱洗衣机将考虑与这些国家中有实力的企业合作,帮助其做产品开发和设计、建立工业能力,并形成深度技术和产品合作,通过本地化制造,提升TCL冰箱洗衣机在整个价值链上的竞争力。与此同时,TCL冰箱洗衣机也不排除自己在海外建厂或在TCL集团海外现有工厂设立冰箱洗衣机组装线的探索和尝试。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