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TCL   TCL冰箱   冰箱  

TCL冰箱为何逆势而上?深度挖掘用户痛点是秘诀

2017-05-18 13:30   来源:中国家电网   邹野

  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6年冰箱市场零售量3462万台,同比下滑0.7个百分点,零售额964亿元,同比下滑1.8个百分点。2017年冰箱市场仍未出现回暖迹象,企业们将继续在压力中前行,在这种市场环境下,消费升级以及消费者的差异化需求成为推动市场的主要动力,人们对于冰箱这一传统家电提出了更高要求,消费理念也由量向品质逐步转变

333

  但从数据来看,国内几大品牌却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其中TCL在2016年的销售量同比增长22.72%,达到168万台,从2013年建立冰箱生产线正式进军冰箱市场至今,仅有4年时间的TCL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TCL白家电事业部冰箱研发负责人表示,TCL冰箱产品的思路是顺应消费升级大趋势,不断满足消费者需求,不断进行产品的产异化创新,而正是这种“差异化创新”使得TCL更加专注于细分人群的“刚性”需求。

111

  事实上,每种特殊食材都有特定的温度与湿度需求,比如珍贵药材、名贵茶叶等就需要提供一个干燥且不返潮的环境保存,而新鲜的水果、蔬菜则要提供相应的湿度,这样才能做到长久保鲜,不风干,营养不流失。“干湿分储”是TCL一体变频风冷冰箱的一大特点,也是从消费者实际角度出发,解决用户“痛点”的设计。

222

  TCL一体变频风冷冰箱干区湿度≤50%,湿度≈90%,满足了消费者对不同食材更加科学和健康的存储需求。此外,“干湿分储”区还可以通过一键智能设置让其变为母婴专区,来满足有宝宝家庭存储母婴食品的需求。据悉,3℃是存储母婴食品的最佳温度,它的存储条件比较苛刻,只有在这种环境下才能保证母乳和幼童辅食的健康储存,而TCL一体变频风冷冰箱可以充分满足用户需求,解决这类痛点问题。

  随着消费者对精致生活方式的追求,人们也喜欢将红酒、保健品、女士化妆品等放在冰箱里储存,为此,TCL一体变频风冷特殊食材冰箱中采用了独有的榉木抽屉和酒架设计,可以智能调控最适合红酒储存的温度和湿度,用来存放红酒、化妆品等特殊物品,在如今同质化非常严重的冰箱产品中,TCL一体变频风冷冰箱不仅在外观上体现了差异化,满足了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也为特殊物品提供了专属存储区。

  现在品质生活理念深入人心,白家电仍有很大市场空间,TCL一体变频冰箱正是洞察到细分场景使用需求,提出了创新的使用方式来解决细分人群的“刚需”问题,并逐渐拓展出一片冰箱消费需求新市场,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的品牌聚焦细分人群,而这一点上,TCL无疑走在了整个行业的前列。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