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赞助世界杯:收割知名度仅仅是第一步

2017-04-06 14:17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薛奎

  4月6日,国际足联(FIFA)和海信集团共同宣布,海信成为2018年FIFA世界杯官方赞助商。这也是世界杯设立近百年以来首个中国消费电子品牌赞助商。

3

海信集团总裁刘洪新(左)和国际足联秘书长法蒂玛·萨穆拉(右)

  世界顶级赛事历来是消费电子品牌争相抢夺的高地。三星自1997年与奥运结缘后品牌价值猛增,2004年三星进入全球最有价值品牌榜排名前20位,真正成为全球一流品牌。之后索尼、夏普也凭借世界杯、欧洲杯将品牌影响力渗透到世界各地。

  海信方面公布的数据显示,借助全球电视直播和大量的媒体曝光,2016年赞助欧洲杯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海信的全球品脾知名度就提升了6个百分点,二季度欧洲市场销量提高了65%。

  记者了解到,此次合作海信斥资近亿美元,其品牌LOGO将出现在2017年举行的联合会杯和2018年FIFA世界杯赛事期间的场地广告、门票、新闻背板和直播比分弹窗上。届时,海信智能电视用户将享受到更多独家的比赛内容资源,海信也将在全球开展统一的主题营销活动。

  “对海信而言,这绝非仅仅是一次广告营销活动,更是一次战略行动。”海信集团总裁刘洪新表示,这是海信继2016年欧洲杯赞助之后“品牌国际化战略”的延续。目的是加速国际品牌影响力,加快国际化进程,提高海信电视全球市场占有率,获取更大的品牌溢价。

  “我们还将委托海信围绕显示画质进行技术开发,给观众呈现更好的赛场体验。”国际足联秘书长法蒂玛·萨穆拉表示。

  据刘洪新透露,国际足联非常看重与赞助商搭建平台共同开发,选择海信很大程度上是看重海信先进的显示技术和多媒体技术,可以对赛事呈现方式进行专项深度开发。

  海信方面表示,企业在人才、技术、产品上的积累需要一个爆发的窗口,希望借助这个窗口期,海信进一步务实和提高标准,真正跻身全球一流品牌俱乐部。

  不同于以往的体育营销,记者在现场明显感觉到,以海信为代表的中国企业体育营销诉求正在发生变化。逐渐从以往的唯品牌知名度论,转移到了以品牌诉求为基础,逐步扩大产品技术和体验服务的应用。

  刘洪新表示,希望赞助之后,海信品牌在全球知名度提高的同时,世界各地的用户更加感受到一个技术的海信、品质的海信和值得信赖的海信。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