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美好发生 AWE2017 与方太一起爱上厨房

2017-03-09 10:43   来源:中国家电网   

  高效静吸油烟机、磁化恒温热水器、水槽式洗碗机、健康烹饪蒸微一体机.....当厨电饱含科技元素与人性化设计时,“让家的感觉更好”显得那样触手可及。

  2017年3月9-11日,方太携高端系列厨电亮相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不仅让用户惊叹,也引发了行业的高度关注。

1

  在家电行业,厨电是个“异类”,不管大市好或差,厨电市场一直是凯歌高奏。中怡康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10月份,我国家电市场整体规模为6159亿元,同比增速只有2.7%,大厨电市场却以同比增长12.7%的速度,攀升至699亿元的规模;吸油烟机市场则实现了销售额324亿元、销售量1460万台的零售规模,同比分别增长了11.8%和7%。

  而方太是推动厨电市场逆势增长的主力之一。

  今年1至10月,方太集团销售额达60亿元,同比增长26%以上,其中高端油烟机市场零售额占比达45.08%。而据调查机构中怡康市场数据显示,同期厨电市场增幅为12.4%。

2

  用 “精雕细琢”来形容方太呈现给消费者的每件作品一点也不为过,此次AWE期间展示的水槽式洗碗机,从研发到上市前后花了5年时间,走访25个城市1000多户家庭,并邀请其中25位“资深洗碗家”共同参与产品研发设计,并从东西南北不同区域饮食习惯入手,进行了上千种类型碗筷的清洗实验和测试。功夫总算不负有心人,2015年产品刚上市8个月销售额就过亿元。

  另一款可蒸食、可微波,还可“外蒸内微”的蒸微一体机同样是精品的典范,据了解,这款产品不只是简单地将微波炉与电蒸箱的功能和应用进行跨界融合,而是围绕大量家庭用户的烹饪需求和痛点,将微波的快速加热功能与电蒸箱的健康蒸食,以及外蒸内微的新烹饪方式进行无缝打通,通过26L的宽裕空间设计,让一个家庭在短短一个小时内用一台机器搞定一顿“三菜一汤”的丰盛晚餐。

  4

  面对智能化的浪潮,方太当然不会置之不理。此次AWE之旅,方太便展示了与华为合作开发的智能吸油烟机产品——方太风魔方(型号JQ01TS)华为HiLink版——加入了华为的智能家居系统,使用者可以通过下载华为智能家居的APP连接并控制产品,未来双方的合作将主要聚焦于智能吸油烟机的产品研发,以及智慧家庭解决方案的联合开发。

风魔方

  当创新碰到油烟机产品,一个全新品类上市。这既不是传统的欧式油烟机,也不是传统的近吸式油烟机,而是一个欧近跨界的全新品类。并通过由此带来的内在结构颠覆,彻底将过去油烟机的单引擎系统升格为双擎强排系统,升级“四面八方不跑烟”的用户体验。

  创新是企业永恒的课题,而方太对于创新的追求不断得到业界肯定。截至今年10月,方太拥有专利总数868项,其中发明专利180项,在业内遥遥领先。

  从烟机到水槽洗碗机,再到蒸微一体机,方太的跨界创新没有止步。方太式创新思路不仅在于跨界,还在于无界。洗碗与洗果蔬的功能合一,微波与蒸箱的功能合一,空气净化与吸油烟的功能合一……方太用无界的创新思维,创造了一种新的对用户而言更便捷、舒适的生活方式。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