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洪波:美的开启全球化经营的新旅程

2017-01-22 10:28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1月21日,美的集团公众号发表美的董事长方洪波致全球美的人的一封信。他在信中指出,过去的2016年,见证了美的集团全球布局脱胎换骨式的发展。美的成功完成了一系列举足轻重的全球并购,这些成功的并购开启了美的真正全球化经营的新旅程。

QQ截图20170122102918

  2016年,美的先后开展并完成了四起较大规模的全球并购案,日本东芝家电业务、意大利中央空调企业CLIVET、美国著名吸尘器企业EUREKA以及世界领先的机器人制造商德国KUKA集团被纳入美的版图。

  方洪波表示,美的即将迈向创业50周年,从一个乡镇企业成长至今天的世界500强企业,是全球十余万美的人坚持不懈的成果。美的的市场化、开放性和分享精神是其能够在全球范围内成功实现企业并购的原因。

  方洪波指出,东芝家电、CLIVET、EUREKA和KUKA所拥有的世界级品牌和技术,蕴藏巨大的发展潜力和长期的战略价值。促成美的与这几家结合的原因绝不仅仅是通过合作实现共同发展这一个简单的愿望,更主要是来自彼此高度一致的务求优化全人类生活方式的长远目标。“如今我们共同携手,必定可以进一步加快前进的步伐,最终实现我们共同的战略愿景。”

  方洪波表示,美的会一如既往地尊重这几家新成员公司的文化和成功的管理模式,保持他们的独立性并期望他们继续专注于技术发展和高素质的制造能力。2017年,宏观环境仍然有很多不确定性;而美的透过这几项收购已经为自身创造了应对各种不确定性的条件。“我们将致力于依托这些平台来构建美的新的产业结构,并提升我们在全球范围内差异化的能力,从而真正成为一个全球化经营的国际领先企业。”

  以下为方洪波致美的全球员工信全文:

  亲爱的美的人:

  大家好!过去的2016年,见证了美的集团全球布局脱胎换骨式的发展。我们成功完成了一系列举足轻重的全球并购,包括日本东芝家电业务、意大利中央空调企业CLIVET、美国著名吸尘器企业EUREKA、以及世界领先的机器人制造商德国KUKA集团。欢迎美的集团的新成员!我相信大家已通过媒体报道关注到这几项收购交易的进展,并对新的成员们有着不同程度的了解。但我仍然希望能够亲自向大家表达我的激动心情,并期望你们能与我一同热烈欢迎这几家世界一流的公司加入我们美的集团大家庭!

  美的即将迈向创业50周年,我们从一个乡镇企业成长至今天的世界500强企业,是全球十余万美的人坚持不懈的成果,我谨代表美的集团董事会、执委会向全体美的员工表达诚挚的感谢。我们美的人的勤劳、努力和激情深入我们的血液和基因,对此我深表自豪。我们的市场化、开放性和分享精神是我们能够在全球范围内成功实现企业并购的原因。这些成功的并购开启了我们美的真正全球化经营的新旅程。

  我们深信,东芝家电、CLIVET、EUREKA和KUKA所拥有的世界级品牌和技术,蕴藏巨大的发展潜力和长期的战略价值。促成美的与这几家结合的原因绝不仅仅是通过合作实现共同发展这一个简单的愿望,更主要是来自我们高度一致的务求优化全人类生活方式的长远目标。如今我们共同携手,必定可以进一步加快前进的步伐,最终实现我们共同的战略愿景。

  美的会一如既往的尊重这几家新成员公司的文化和成功的管理模式,保持他们的独立性并期望他们继续专注于技术发展和高素质的制造能力。2017年,宏观环境仍然有很多不确定性;而美的透过这几项收购已经为自身创造了应对各种不确定性的条件。我们将致力于依托这些平台来构建美的新的产业结构,并提升我们在全球范围内差异化的能力,从而真正成为一个全球化经营的国际领先企业。

  时代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的变化正在发生。我们将见证美的的变化,并得以亲手铸造美的的未来。所有美的人,我们坚持梦想,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新的道路。我希望新、老美的人可以互相扶持,探索美的更加美好的未来。

  最后,再次欢迎加入美的大家庭的新成员,并在中国传统新春佳节之际,向所有美的人致以最诚挚的祝福,新春快乐、阖家幸福。让我们心怀梦想,携手走进更美的一年。

  方洪波

  二零一七年一月二十一日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