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真相实验室:衣物洗涤时间变化之谜(2)

2016-11-15 07:18   来源:中国家电网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洗涤剂量不同会影响洗涤时间吗

  为了测试洗涤剂量不同对应的洗涤时间变化,我们选择固定衣物重量来测试。

021

  固定衣物重量之后,我们利用洗涤剂瓶盖上的刻度标尺,分别量取15毫升50毫升洗涤剂,选定相同的洗涤程序,分别洗涤一次,测试洗涤时间是否有所不用。此外,我们还将对洗涤用水进行计量,看看添加较多的洗涤剂,是否会额外浪费水资源。

022

两次洗涤使用不同剂量的洗涤剂

023

选定相同的洗涤程序

  将衣物放入机器内,倒入第一次测试的15毫升洗涤剂,关闭洗衣机门,测试正式开始。

024

  经过洗衣机简单的旋转称重,洗涤时间显示为1小时零2分钟。

025

洗衣机显示的标准洗涤时间

  经过一番洗涤,结果显示:添加15毫升洗涤剂,洗涤真实用时为1小时13分钟,真实用水约为51.5升

026-27

使用15毫升洗涤剂实际耗时和用水量

  接下来,我们将50毫升洗涤剂倒入洗涤剂盒,再次进行同重量衣物洗涤测试,结果颇为让人吃惊:洗涤时间预估同样是1小时零2分钟,洗涤实际使用时间和用水量和第一次洗涤相差无几,分别为1小时12分钟和52升水

028-29

使用50毫升洗涤剂实际耗时和用水量

  那么结论来了:对相同的洗衣机、相同的洗涤程序而言,改变洗涤剂的用量,并不会明显改变洗衣时间,不论是预计时间还是实际时间;而且,洗涤用水也基本不会变化,洗衣机并没有预想中的根据洗涤剂多少而改变漂洗工序

  这里有的朋友可能会有疑问,用水量不变那多加的洗涤剂能漂洗干净吗,鉴于洗涤剂残留小编没有条件测试,只能告诉大家,两次洗过的衣物摸起来几乎一样,完全感觉不到残留洗涤剂的滑腻。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