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Qian:把机器人市场做大就是科沃斯的价值

2016-09-06 11:34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中国家电网]9月2日,2016年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IFA2016)在柏林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消费电子与家电制造商共聚一堂,展示最新的科技成果与创新产品。作为全球领先的家庭服务机器人及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科沃斯携带旗下创新的机器人产品亮相展会。

科沃斯展台

IFA2016科沃斯展台

  展会期间,科沃斯国际事业部总裁David Qian接受了记者采访,其介绍了科沃斯参展本届IFA及在海外市场发展情况,并分享了他对于家庭服务机器人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洞见和观点。

科沃斯国际市场总裁钱程

科沃斯国际事业部总裁David Qian

  智能家居、机器人和VR成为今年IFA的三大热点,而科沃斯很荣幸占了两个:智能家居与机器人。本届展会,科沃斯带来了UNIBOT、擦窗机器人窗宝系列、扫地机器人地宝系列等家庭服务机器人产品。

  David Qian认为,相比电视行业近百年的发展历史,家庭服务机器人才发展了十几年,整个行业刚刚起步,还处于“婴儿期”。在他看来,在接下来行业发展的过程中,机器人的一个重要转变便是从单一功能向多功能转变,机器人在未来消费者家庭中将成为不可或缺而且是很中心的一个产品。

科沃斯UNIBOT机器人

科沃斯UNIBOT机器人

  面对这种发展趋势,科沃斯适时推出了家庭服务机器人UNIBOT,并把它带到了IFA2016的展会现场,让欧洲消费者能够一睹中国在家庭服务机器人领域的最新落地成果。据了解,UNIBOT集齐了扫地、空气净化、家电控制、智能安防和远程互动五大功能,UNIBOT的问世,将全球家庭服务机器人行业的智能化与服务水平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在机器人功能变得丰富的同时,David Qian认为,制造商不应该把机器人变成一个复杂的产品,而是应该让其简单化。他在抵达德国后,曾走访了部分科沃斯零售门店,当他问及销售人员,德国消费者看中科沃斯的哪些优点时,销售员的回答则是消费者喜欢科沃斯“产品简单”。“大家喜欢的真的是机器人带来的价值,就是人不要太多的操作,让机器人去做,”David Qian说。

  因为其产品的创新性及良好的用户体验,科沃斯在海外市场迎来了发展的春天。据钱程介绍,今年科沃斯自主品牌海外出口增长了100%,并且科沃斯也持续不断地开发了更多的新兴市场,如英国、泰国和中东等。

  目前,科沃斯在全球已经建立了德国、日本和美国三大子公司,这些子公司帮助科沃斯在海外市场不断开拓疆土。“这次在IFA上你能看到我们整个德国团队非常大,都是有经验的销售、有经验的渠道高级管理人员,我觉得他们会持续不断地让我们在德国、整个西欧,包括东欧发展得更好,其他新兴市场目前科沃斯在那些地方表现得都非常好,在东南亚市场也非常受欢迎。”David Qian欣喜地对记者表示。

科沃斯旺宝机器人

能与人对话的科沃斯旺宝机器人

  当前,全球家庭服务机器人市场迎来快速增长,特别是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让机器人变得会“思考”,有“感情”,这让整个机器人行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今年3月份谷歌的人工智能AlphaGo与围棋名将李世石的大战,更是让全球对机器人的关注度急剧升温。在这样的情况下,作为家庭服务机器人行业领头羊的科沃斯,应该如何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

  “我们作为品牌,一定要去拥抱变化,我们一定要张开双手去欢迎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行业,”David Qian说,“把整个市场做得更大,这个就是科沃斯带来的价值。”

  同时,为了推动整个家庭服务机器人行业的发展,科沃斯在合作上面选择携手全球优秀的技术提供商去合作,“我们的UNIBOT现在就有跟以色列的一家公司去合作,在未来我们在技术层面会更多地跟不同的公司去进行合作,把整个行业做得更大。”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