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智能一大步 科沃斯陪伴型机器人面世

2016-05-21 12:12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薄冰

  【中国家电网 讯】科沃斯一小步,家电智能一大步。

  在“智能”挂帅家电产业的今天,机器人早已成为各大品牌的兵家必争之地,然而就现实而言,机器人从概念的云端到产品的实质落地,与我们的距离还相当遥远。科沃斯,一家起步于地面清洁(扫地)的智能吸尘器厂商,在5月20日于苏州召开的新品发布会上,通过拥有强大功能的组合机器人UNIBOT的发布,拉近了我们关于机器人的现实与理想之间的距离。

QQ图片20160521120838

UNIBOT 管家机器人

  有机器人陪伴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是什么样?科沃斯创始人钱东奇在本次发布会上向人们展示了这个场景:清晨,伴随着轻柔的音乐,空调的微风醒来,热水已经备好,冲个澡就可以坐到桌前享用刚出炉的面包,这一切,都是机器人UNIBOT控制的;除了这些,UNIBOT还可以控制房间的温湿度、帮你去摇摇婴儿的摇篮、去提醒亲人外出散步……与电影IROBOT等科幻大片不同的是,这个场景中的每个片段都是现实拍摄,而非想象出来的。

QQ图片20160521120842

科沃斯创始人 钱东奇

  UNIBOT是科沃斯推出的全新管家型机器人,以组合的形式承载了移动智能管家、移动地面清洁、移动空气净化等多重功能。钱东奇在发布会上展示了UNIBOT智能管家机器人的基础平台,通过“科沃斯机器人”APP实现其管家的角色。事实上,这个基础平台最先进的它的学习与规划功能,通过这个平台,智能机器人可以规划自己在家里的行走路线,在行走中定位其中各种电器、家具等屋内设施的位置,并记忆这些,到达指定位置,“学会”控制各种电器,提供更多的服务。钱东奇把这些称为UNIBOT作为管家机器人的家电管理、安全防护、定点巡逻、智能清扫、温馨提醒五大管家功能,Smart Navi,Smart Move,Blue Whale,Smart Drive等技术为其提供了保证。

QQ图片20160521120833

 科沃斯机器博物馆

  对于机器人,“我们认为他应该是能够帮你更多”,钱东奇称,他还认为,2016年是管家机器人元年,现在只是工具型机器人,未来5-10年会有更好的机器人面世,比如伴侣型机器人等。

  家电智能发展到今天,对于“伪智能”、“高价格”这两个提及最多的槽点,科沃斯给出了相对有力的解决方案。UNIBOT管家机器人的零售价3999元,摆脱了通过WIFI控制等入门级智能小白设置。拥有感知、学习与行动能力,这显然是家电智能的一大步,业内分析人士称,科沃斯将高高在上的机器人融入到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无论于智能还是机器人,这都是一个良好的开始。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