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真相实验室:电视怎么就成了摆设?

2016-09-02 06:44   来源:中国家电网   孟令涛
求真实验室 —— 最有用的家电知识,最真实的解析实验,最专业的技术剖析,家电求真实验室—你身边的家电专家。

  一家人其乐融融围坐在客厅,一边看电视一边度过休闲时光,大概是80、90后共同的童年记忆。经过几十年,不仅电视机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发展,电视节目也变得越来越多样。不过,看电视的人似乎是越来越少了。

  进入信息时代,智能电视已经成为电视机标配的功能,消费者不仅可以看到电视台的节目,还可以通过网络看到更多内容。但不少人却表示,自己很长时间都没开过电视了。

  作为业内人士,这种情况当然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但事实真的如此吗?电视真的没落了吗?过去《渴望》《霍元甲》万人空巷的辉煌也许不可复制,但电视机真的从家电沦落为家具了吗?有鉴于此,我们针对普通用户展开了相关的调查。

160902

  一、家庭娱乐方式分析

  1、电视开机率下降明显,但仍是刚需

  在我们的问卷调查中,超过一半(54.1%)的受访者表示电视已经不再是自己家中首选的娱乐方式,但相比手机、电脑等娱乐方式,电视仍然在家中起到了主要地位。而在不经常看电视的人群之中,也依然有67.9%的人选择偶尔看看电视作为消遣。

2016.09.011

2016.09.016

  2、手机成为电视主要代替品

  从调查中得知,73.6%的不经常看电视人群选择了手机作为主要的娱乐方式,占比超过三分之二,电脑、平板紧随其后,这三者也是本次调查中调查对象仅有的娱乐方式。

2016.09.014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