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泊尔上半年利润增幅明显高于营收增幅

2016-07-27 21:26   来源:中国家电网   薛奎

  [中国家电网]日前,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2016上半年业绩快报。公告显示,上半年苏泊尔实现营业收入57.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92%;利润总额6.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79%;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4.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05%。

  对于利润增幅明显高于营收增幅,达到22.79%的高增长,苏泊尔在公告中指出,主要因为企业毛利率同比提升1.37个百分点带来利润总额增加约7867.99万元,同时得益于营业收入增长带来利润总额增加约3777.47万元,投资收益增加带来利润总额增加约2414.6万元。

  在2015年,苏泊尔电器业务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接近60%,其中厨房小家电品类主要产品市场份额保持领先地位。

  7月21日,奥维云网发布的周数据显示,当周苏泊尔小家电类电饭煲线下市场销额份额达到40.6%,与第一名美的41.3%的份额十分接近。虽然电磁炉、电压力锅、电水壶市场份额与美的还有一定差距,但苏泊尔仍然以高份额占据第二名的位置。

112

奥维云网小电线下周数据

  值得注意的是,当周苏泊尔小家电产品在同类竞品中的均价大多排在前列。其中,电压力锅以501元的均价位居第一,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苏泊尔企业毛利率稳定提升的原因。

  国联证券分析称,IH球釜电饭煲和破壁料理机等产品的热销也是苏泊尔业绩稳定增长的重要原因。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生活品质越来越重视,IH电饭煲、原汁机、破壁机等新产品已成为市场热捧的对象。据中怡康线下零售监测数据显示,2016年1-6月 IH电饭煲零售量、零售额份额达到17.5%和42.0%,量、额同比增长50.7%和48.2%。

  除了在市场潮流下不断进行产品创新之外,苏泊尔的渠道策略也为业绩添了一把火。

  在今年4月27日举行的手机京东苏泊尔超级品牌日上,京东全平台苏泊尔厨具销售额是2015年双十一当天的1.5倍,手机京东苏泊尔厨房电器单日销售额达到了近24天日均成交总额的9.6倍。

  除了抓住电商渠道优势资源之外,苏泊尔还在强化三四级市场网点布局覆盖。今年4月28日,苏泊尔在全景网互动平台表示,会继续加强与现代渠道的深入合作,同时将抓住三四级市场和电子商务的发展机遇,强化三四级市场网点布局覆盖,进一步提升线上市场销售份额,不断推进三四级市场和电子商务渠道的开拓及深耕。(薛奎)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