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炖家电:2016欧洲杯谁是黑马?谁将夺冠?

2016-06-18 13:53   来源:家电头条   陈晶

  四年一届的欧洲杯如约而至,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热门夺冠代表巴西竟早早被OUT出局,而最大的黑马竟然是来自china的海信,确切的说是海信的广告。

1

  6月10日欧洲杯揭幕战上海信广告首次亮相赛场:中文版为“海信电视, 中国第一”,英文版为“Hisense,CHINA‘S NO.1 TV BRAND”。怎么样,够简单够粗暴吧。从营销上看,海信这第一仗算是打赢了。但有一点还需谨记,最终让大家记住和认可,还需要技术优势和储备。

  近期火遍欧洲的不止海信,还有我们的另一家龙头企业美的。继美的上月提出出价46亿欧元收购库卡之后,德国政府一直在努力阻止。知情人士称,德国政府官员已经与与库卡公司CEO Till Reuter会面,讨论接受其他收购方案的可能性。与此同时,德国总理默克尔和西门子CEO Joe Jaeser也就库卡进行了交谈。

2

  然而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据路透社报道,西门子首席执行官乔伊•凯瑟(Joe Kaeser)表示无意成为德国产业机器人制造商库卡的白衣骑士。凯瑟在接受德国媒体NTV的采访时表示:“如果我们有兴趣的话,我们早就应该行动起来了。”这下,美的可以高枕无忧了,德国政府可怎么办呢?

  这边一切仍在处在未知中,那厢GE已经成为海尔一员。7日,青岛海尔发布公告称,本次交易的全部价款已由公司向GE及相关主体支付完毕,总额约为55.8亿美元。至此,GE家电正式加入跨国企业青岛海尔,成为后者共创共赢生态圈的一员。

3

  值得关注的是,在各类财政补贴政策退出之后,中国家电市场容量增长乏力,企业“走出去”的动力无比强烈。这也是海尔、美的、海信等或收购、或建厂、或体育营销玩的正high的原因,通过并购快速切入国际市场固然是好事,但如何迅速融合,依旧是摆在中国家电企业面前的新课题。

  唠完国际,我们在来游游国内,要说这礼拜国内看点是啥,从大街上、地铁里、电视上铺天盖地广告就能看出来了,又是一年618!与往年一样,电商领域的“猫”、“狗”、“狮”、“虎”早已厮打在一起。

4

  天猫启动“超级粉丝狂欢节”,联动上千万平台核心会员推出超级粉丝权益;京东启 动“品质狂欢节”,宣称与多家优质品牌组成品质联盟;苏宁易购发起“KO 618”总动员,声称618价格要比去年双十一还低;国美在线则曲线狙击,推出“不说话,只比价”主题活动。你发现了吗,五花八门的玩法背后,还是老套路,万变不离其宗,噱头依旧是低价低价低价!然而真的低价吗?

  造节是玩不出什么新花样了,但是在物流上倒是来了个新同学:无人机。日前,京东集团在刘强东的老家江苏省宿迁市正式启动无人机试运营。无人机从宿迁双河站配送中心将数个订单的货物送至宿迁曹集乡旱闸的乡村推广员刘根喜手中。

5

  由于农村人口密度相对较低,订单量不如城市地区,即使每天只有零星订单,也需要配送员开车配送,加之农村路况不好或地形条件等限制,快递员的时间损耗严重,从而造成了配送效率低下和配送成本高昂。但有了无人机,是否就意味着物流就升级了?非也!

  近期热门事件中的无人机都挺“不着调”:5月底小米无人机在发布直播中突然坠落;6月11日迪拜国际机场遭一架来历不明的无人机入侵,造成机场交通中断一个多小时。所以说,对于无人机在快递领域的应用,还真应了马云的那句话:“真正要干,还是需要时间的。”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