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市场 2016冰箱行业高峰论坛今日召开

2016-05-26 09:02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中国家电网]四年三次出现负增长,冰箱行业的压力不言而喻。但对于冰箱行业而言,2016年并没有多么悲观:消费需求的升级、互联网及物联网技术的应用,赋予了冰箱更多的内涵,冰箱已不仅仅是一台具有冷藏冷冻功能的储存工具,娱乐、社交、购物等功能开始被嫁接到冰箱上,有的冰箱企业甚至已在试水硬件免费的新商业模式。如今,行业需要对冰箱进行重新定义,而这将为冰箱行业未来的发展打开一个新的增长空间。

  今天下午,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和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的“2016中国冰箱行业高峰论坛暨趋势发布”将在北京召开,这场论坛的主题就是“重新定义冰箱”,20多家国内外知名冰箱品牌代表将共同梳理冰箱市场消费趋势,针对冰箱产品的创新方向进行交流和讨论。

  论坛期间,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副主任蔡莹将对冰箱市场运行现状进行解读,并展望2016年的市场发展趋势。京东家电负责人将对线上市场冰箱消费特点及产品结构变化予以梳理。《今日头条》、中怡康等机构,将基于大数据分析,详细解读市场消费需求升级和冰箱产品创新的趋势。海尔、三星、博西家电等冰箱品牌代表,将分享这些冰箱行业领军企业对于未来冰箱产品和技术创新的思维。中粮集团旗下中粮数字健康负责人将从一个食品人的角度分享其对互联网冰箱的理解。

  此外,论坛期间,京东家电将联合多家冰箱品牌共同启动“2016京东冰箱节”。

  对于本次峰会,中国家电网将在PC端、APP端等多个渠道进行直播,敬请关注。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