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城云:共建智慧家庭生态圈

2016-03-10 12:14   来源:中国家电网   

  我是智城云的总裁CEO陈援非,很高兴在这儿见到很多朋友。今天主办单位选的日子非常好,二月二龙抬头,尤其在中国产业界都处于下行的情况下,我们智能家电产业确实需要抬头的一个过程。我觉得互联网+是我们抬头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一股风。在座的各位手里的小插座,这是一个真正智能的大数据插座,我们做插座的时候,把任何电器,插一个热水器或者是饮水机,我们可以猜出来您插的是什么电器,手机充满电之后就自动停电。这是非常智能的服务,一个很简单的功能就把人工智能赋予了这个小产品。

  刚才说了半天,言归正传,物联网产业这两年高速发展。2015年的时候接入数量是150亿台,2021年将达到280亿台,每年增长速度高达25%。我们智城云是中科院计算所下属企业,目前是比较领先的专门的物联网云平台和智慧服务的提供商,拥有各类开发人员170余人。我们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安全快速集成的整体解决方案。我们现在有智城云分布式的物联网云服务平台,我们在智城云的基础上提供很多附加服务,比如说我们提供智能产品PCBA,另外我们有高效的连接协议,帮助你的产品安全、可靠连接到互联网上。另外我们有市场上整体技术水平最为稳定最好的智能超级app,另外我们帮企业整合售后管理系统、垂直电商系统,都会和我们的智城云相连接,我们赋予客户物联网和互联网+的产品。

  物联网连接了万物,我们现在强调我们的服务一定是高可靠、高安全、高实时性。目前来讲我们服务的客户基本上都是大企业,比如说国美集团、格兰仕集团、中国电信、万家乐,基本上他们的云都是我们做的。我们现在是业界做私有云的第一品牌。

  超级app从界面设计到功能来讲,是一个非常稳定非常快速的app,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技术,Smart Widet engine,现在我们做物联网,要为每个产品编码,现在我们做了Smart Widet engine,Smart Widet engine系统可以与系统风格保持一致,渲染速度快,调用底层直接进行渲染。学习难度低,没有希望学过编程基础的人七天就会学会。包括安全性方面,H5是明文编码的,在网上可以下载代码,但是我们Smart Widet engine技术,我们可以把代码完全封闭掉,不用担心你的设备被破解,我们的Smart Widet engine技术更加适合于物联网智能硬件产品。

  今年我们发布了业界首创安全接入平台和安全Wifi模组,现在我们大量的Wifi模组我们认为是不安全的,我作为一个黑客我破解Wifi非常容易,可以很快把Wifi模组密钥取出来,去篡改你的权限。我们现在做了一款产品,我们把银行卡的U盾技术用在了Wifi模组里面,采用这个方案,大大加强Wifi的安全度。现在和我们合作的客户比较多,包括基础云设施,和中科曙光有非常好的合作,包括我们和Uclooud的合作,我们和科大讯飞有智能语音的合作。

  为了更好的为客户服务,帮助客户做产品,帮助客户做产品实施,包括专属服务,包括高效响应,甚至包括风险管控,这一块我们希望能让客户用着放心,敢于推出这种智能化的产品。

  现在联合我们服务的大批客户,形成了一个生态系统,这个生态系统一方面我们和京东和U+都在做互联互通工作,包括科大讯飞都已经做完生态系统了,在我们自己的生态系统里面,我们私有云之间要统一的标准,要高度互联和深度耦合,为客户提供稳定快速服务,同时保证每个产品之间都有互联互通。

  最后总结一下,希望在座的可以加入我们的生态圈,加入我们的云平台,能够和在座的各位产生更多的合作!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