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LGDisplay   OLED   电视   IFA2015  

LG Display韩相范:OLED是显示技术的未来

2015-09-07 10:08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中国家电网]9月4日,2015年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IFA2015)在柏林开幕。当天上午,LG Display总裁兼CEO韩相范做了IFA2015开幕主题演讲,题目为“显示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在演讲中,韩相范指出,毫无疑问,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才是未来。

LG Display总裁兼CEO韩相范

LG Display总裁兼CEO韩相范

  “光,引导人类进行创新。”在City Cube Berlin大厅,韩相范面对大量观众如是说道。过去,最初是阴极射线管(CRT)使得电视和电脑成为可能,自上世纪末液晶让屏幕变得更薄、更轻、更加便携。调查表明,对于未来的显示技术来说,更加真实的画面和更趋近自然的动态效果将扮演决定性的角色。“我们必须克服传统设计的限制。”韩相范强调。

  凭借邓青云博士发明的OLED技术,LG已经开始了这一进程。电影导演雷利·史考特指出,在实现最佳色彩质量方面,黑色一直赶不上竞争的步伐。而OLED的出现,非常明显的改变了这一切。OLED显示面板具有极薄、透明、可弯曲和可折叠等优势。这种技术使得创造一种两面都可以使用的平面屏幕成为可能,而且OLED显示面板可以改变物理形态,比如粘在窗户上或放置在桌面上。

LG OLED电视

LG OLED电视

  红点奖创始人兼CEO Peter Zee教授列举了OLED的更多优势:电视屏幕可以根据房间条件进行弯曲,智能手表可以由传统的方形设计变为圆形,可以弯曲的智能手机拿起来更顺手。

  “OLED是未来的关键,让我们能够创造新的可能。”韩相范指出。据悉,LG采用OLED柔性屏设计的电视77EG9900 TV,已经获得了红点最佳设计奖。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