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E2016盛大启动 空前规模展示未来家居

2015-07-30 13:34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中国家电网]7月29日,AWE2016启动新闻发布会暨智慧家庭创新论坛在北京召开。会上,AWE主办方中国家电协会宣布,AWE2016将于明年3月9日至12日继续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同时还宣布把AWE(Appliance&electronics World Expo, 简称AWE)正式更名为“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

IMG_1272

AWE2016启动新闻发布会暨智慧家庭创新论坛在北京召开

  依托强大的中国家电制造业和全球最大且稳定发展的家电消费市场,AWE成为全球三大家用电器与消费电子贸易展览会之一。

  在今年3月闭幕的AWE2015取得了空前的成功,展示面积达到了7万余平米,超过550家海内外知名家电品牌参展。为期四天的展会,20000余件新品集中亮相,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11余万人次到场参观,这一数字较上一年增长了35.24%。

  虽然取得了如此优异的成绩,但是作为主办方的中国家电协会对此并不满足,而是希望可以更上层楼,把展会做得更大。

  据了解,AWE2016整体规模将增加至7个展馆,整体面积增长40%,AWE将首次向10万平米发起冲击。

  “2016注定将成为AWE里程碑式的一年。“AWE项目负责人、中国家电协会展览部主任刘橙表示。

  AWE2016不但整体展示面积大幅增加,产品品类也将进一步丰富,尤其是消费电子产品,将有更多的展示。本次中国家电协会把AWE由“中国家电博览会”更名为“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便是这一趋势的最好佐证。

  “连续几年的高速增长,消费电子已经成为AWE最为重要的展示内容之一,在未来3C数码、可穿戴设备、通信设备等更多消费电子细分领域的参与和加入,将使AWE更好看、更好玩、更科技、更前沿。”刘橙说。

IMG_1470

AWE由“中国家电博览会”更名为“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

  面对智能家电、智能家居、物联网等概念的大爆发,中国家电协会在AWE2015期间特别开辟了6000平米的“未来之家智慧家居体验馆”,将互联网技术在家电中的应用以及智能操作系统、智能模块等周边配套产品进行集中展示。

  在2015年的基础上,以“互联网+ 未来家”为主题的AWE2016,智能家居展示面积将由6000平米扩大到12000平米,占据整整一个展馆。

  中国家电协会理事长姜风表示,2016年AWE将继续为“互联网+”搭建与家电实体企业跨界融合的舞台,智能家居、智能安防、可穿戴设备、机器人等相关产品将纳入AWE的展示范围,与传统白电、消费电子、厨卫电器、环境电器、生活电器一起展示智能家庭生活的未来,丰富AWE的内容。

  不但如此,AWE2016期间中国家电协会还将联合千家网等权威平台推出智能主题沙龙、智能硬件大赛、创客路演等更多跨界交流活动,而未来之家的智慧家庭样板间、创客团队展区、智能硬件及平台展区、人工智能展区四大划分更加专业化、内容更为丰富的主题展区将让来自全球的参展观众充满期待。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