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8月13日发布新品 Note5要来了?

2015-07-28 10:22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中国家电网]据韩联社消息,韩国科技巨头三星电子于周二发出邀请函,预计将于8月13日在纽约举行新品发布活动,业界猜测其发布的新品为三星的下一代旗舰平板手机Galaxy Note 5。

  三星发出的邀请函为一张印有线条图案的图片,线条凸起部分形成了一个智能手机的轮廓,看起来非常像三星在今年4月发布的旗舰手机Galaxy S6 Edge。

AEN20150728001551320_01_i

三星邀请函(图片来自韩联社网站)

  Galaxy S6 Edge是行业内首款采用双面曲屏设计的手机,最初只是作为三星的Galaxy S6的姊妹版,但新品在发布数周之后就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

  市场信源此前预测,三星将发布Galaxy S6 Edge的大屏版本,因为三星在本月初获得了S6 EDGE+的商标。

  专家预计,三星Galaxy Note 5将配备5.9英寸屏幕,比起上一版的5.7英寸屏幕更大。不过,也有一部分专家认为三星不会采用超大屏幕设计,否则手机和平板电脑便没有了差别。

  触控笔S pen也是三星平板手机的一大特色,行业观察人士预计三星Galaxy Note 5将允许用户通过语音或手势控制触控笔弹出。目前三星已经获得了这项技术的专利。

  对于三星来说,预期中的Galaxy Note 5和Galaxy S6 Edge Plus将在其手机业务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在上个季度,三星手机业务遭受了来自中国手机制造商的挑战。

  三星的新品发布日期比预期的要早。以往三星通常在9月份于德国举行的柏林消费电子展(IFA)上发布手机新品。专家表示,苹果公司预计将在9月份发布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故而三星把新品发布日期提前。

  根据行业研究机构TrendForce发布的数据,在2015年第二季度,三星占据全球智能手机市场26.8%的份额,与上一季度的市场占比持平,而其对手苹果的份额则从一季度的20.5%下降到16.4%。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