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A2015家电趋势突出节能、性能提升、智能

2015-07-07 11:57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中国家电网讯】2015年9月4日-9日在今年的德国柏林消费电子展会(IFA2015)上,来自世界各地的家电企业将携最新产品再次亮相于IFA的“聚光灯下”。当然,本届IFA展所呈现的趋势,将被智能家居、可持续发展、能源效率和资源节约、健康饮食、简易控制、省时以及优秀设计这些方面所定义。

1436168323433

  IFA2015家电趋势:节能、简易操作、性能改进、智能化

  今年的IFA展上,全球参展商将带来创新的烤箱、灶具、蒸汽炊具、微波炉、冰箱、洗碗机、洗衣机干衣机等,以及自动咖啡机、牛奶搅拌机、水壶、多士炉、烤架、食物处理器、美容护理器等等最新小家电产品。

  从目前的产品进展来看,由于功能多样性和出色的性能,大家电和小家电的功能和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这些新的研发和创新充分体现了节能、节时、提高生活质量,带来更舒适、更健康、更有幸福感的生活。

  尤其是白色家电中,一些出色的材料和设计结合在一起,给产品外观带来了优秀的表现。家电产品的智能互联也继续得到了重视,大量的功能和应用程序搭载到产品上,通过手机或者平板电脑远程控制,可以服务、维护、诊断设备。

  大家电:性能提升和智能化

  尽管人类在节能领域已取得进展,但关于如何节约水电等资源的研究仍持续进行。根据企业最新研究,新一代洗衣机的突出特点是具备洗涤剂智能投放分配系统,通过传感器和自动控制程序,让特定的洗涤剂清洗特定衣物上的污垢和污渍;通过泡沫洗涤系统、改进的滚筒运转方式、蒸汽洗甚至在20度以下的温度下,能做到有效地处理污垢;针对过敏人士和婴儿衣物的健康卫生需求,还专门设计了抗菌门密封件和清洁剂抽屉;此外研究方向还集中在洗衣机进一步降噪技术上。

QQ截图20150707120850

大家电在本届IFA上将突出性能提升、节能和智能化

  值得一提的是,烘干机已经实现了最佳节能高效水平。新一代家用电器可以实现自动清洗功能。设备进一步平稳运行也得以实现。此外,设备现在可以和智能手机连击来服务和通知用户。

  新一代洗碗机操作更快更高效,在某些情况下,比上一代洗碗机节时60%。自动控制、特殊的风道系统、高压喷气机等功能搭载可以加快清洗过程,清除实物残留不需要实现侵泡和擦洗,伴随这一过程大量的水和能源反而进一步降低。同时洗碗机在联网状态下,也可以通过智能手机随时随地控制。

  新一代冰箱的特点是在食物保鲜上可以做到更持久,同时更加节能,甚至节能的进步已经创造了新的记录。

  最新的烤箱产品拥有非凡的操作灵活性和高效性,集传统加热、空气加热、烧烤、蒸煮、微波加热于一体。不同的菜肴可以同时进行烘焙制作却可以避免互相串味,在传感器的监测下每一次烘焙都能确保完美的结果。同时烤箱还搭载了广泛烘焙、烹饪节目等数据库。现在仅可以通过一个APP应用就可以操控所有的程序和功能。

  小家电:更加灵活、智能

  除了大家电,IFA展上每年展示的小家电,以其创新的优势和层出不穷的功能应用令人印象深刻。

  在生活中,“准备食物”是非常重要的单元,例如这个时候搅拌机的作用就非常突出,可以迅速制作出一款时髦的健康果汁。食品加工商所提供的产品选择范围也越来越广泛,他们可以满足你在厨房中的任何一道工序,从揉奶油面、搅拌、侵渍、研磨、混合,到食物加热和烹调,甚至这些小家电能在准备食物的工序上提供超过100种功能。

QQ截图20150707121625

IFA2015供应商将带来更多厨房小帮手

  享受美餐的同时不能缺少咖啡相伴,制作热饮的设备(咖啡机)在生活中一直很流行,除了咖啡商,茶生产商也十分关注咖啡机等设备的最新动向。现在,自动咖啡机、胶囊咖啡机、传统咖啡过滤机等生产厂商,一直在研究如何有更多的功能来满足所有客户的需求。

  用于人体保健美容类的小家电种类也持续扩大。头发护理器、发型设计器、脱毛剃须器、口腔牙齿护理器、皮肤美容仪器等等。这类小家电现在有一个创新点是可以搭载各种应用程序。例如通过应用程序可以让用户体验到一个新的胡须造型,牙刷也可以实现与智能手机连接,以确保完美的牙齿护理效果。

  小型可穿戴设备也越来越流行,几乎人人都在热议这些设备。这些小型设备可以戴在手腕上、放在裤兜里、挂在钥匙环上、甚至可以放在人的鼻子上。它们可以测量和记录人们的日常事务、可以测量血压和脉搏、可以记录使用者的活动过程。而这些可穿戴设备记录下来的数据,随后你可以传输到你的智能手机或者平板电脑上。

QQ截图20150707115945

可穿戴设备在IFA2015上将有更多展示

QQ截图20150707121116

扫地机器人将变得更加聪明

  现在,真空吸尘器产品性能得到了大幅改进,也变得更加节能,这不仅仅是因为新实施的欧盟能效标准的作用,这些设备变得更紧凑轻巧安静。自动扫地机器人也越来越受欢迎,最新的进展是扫地机器人搭载了传感器和自动控制系统,它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聪明,更重要的是可以用手机进行操作控制,它们新的电池续航能力可以让其在工作很长时间下不用充电。

  此外,改善室内空气环境的小家电也越来越先进。空气净化器、加湿器、香味扩散器等设备可以为你营造一个四面绿洲的空间。这些设备可以根据照面条件、气味选择、水雾选择等功能按钮,营造一个最舒适的湿度和香味。(记者 明彦华)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