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家电市场欲借电力升级火一把

2015-02-26 14:28   来源:中国家电网   李绍增

  [中国家电网]近年来,无论是家电企业还是苏宁、京东这些家电零售商都将战略目标瞄向农村市场,欲打造一片新蓝海,但农村薄弱的基础电力设施成为“家电下乡”的最大障碍。不过,随着农村电力改造的进一步完善,家电产品下乡之路被逐渐打开,各式各样的家电产品正走进农村寻常百姓家。

农村

  据央视报道,在江西省赣县江口镇汉塘村,不少人趁着春节假期的来临为家里置办了一些家电产品。村民赖元生表示,自己买了一台价值四千多元的电视机和一台价值九百多元的热水器,买家电作为年货眼下已成为村民们的常态。

  而据了解,汉塘村村民之前一直为电所困,很多村民不敢买电器。村民们表示,并不是自己不愿意购买电器,而是这里经常性的停电和电压不稳会让电流过大,导致电路烧毁的情况时常发生。许多大件高高兴兴搬回家却成为了不能用的摆设,甚至有时电饭煲都用不了。

  不过,随着近年来农村电力设施建设的不断加速,农村用电已经得到翻天覆地的改善。2014年以来,国家电网公司加快了与农村实现联网,并实施了“畅通供电最后一公里”政策,推进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

  电网的顺利改造为家电产品进入农村市场打通了最后“一堵墙”,不仅让农村消费者能够更安全的使用家电产品,使人们生活水平再上一层楼,同时也为家电销售渠道铺平道路,为企业和销售商进军农村市场提供了便利条件。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