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雨的净水模式:以科普加速产品普及

2014-09-23 08:26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中国家电网]作为太阳能热水器行业的一张名片,太阳雨此时却正在净水家电市场下着一盘大棋。

  9月21日,太阳雨第一届全民净水文化节开幕暨太阳雨集团未来水生活体验馆开馆仪式在连云港正式启动,后续太阳雨将在中国城乡掀起30000场净水文化科普活动。太阳雨正以特有的方式为自身和整个行业构筑一个净水梦。

  择机进入净水市场

  据太阳雨集团总裁陈荣华介绍,2014年是太阳雨“大光热”战略的执行元年,太阳雨确立了以光热业务为基础,积极推动多项新业务的协同发展,以“阳光、空气、水”为核心的品牌发展战略。

  上半年,太阳雨正式涉足净水行业,这个时候正是净水行业的快速增长期,也被认为是进入净水市场的最佳时期。

IMG_4078[1]

太阳雨集团总裁陈荣华介绍科普活动

  根据环保部发布的《2013年中国环境状况公报》显示,2013年,在全国4778个地下水监测点位中,较差和极差水质的监测点比例为59.6%。

  全国水环境质量不容乐观,成为净水家电市场高速增长的强力引擎。中怡康预计,2014年净水设备同比增幅可达到71%,将继续保持大幅度增长。

  今年5月,太阳雨与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签署净水项目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成立净水机膜技术联合研发中心,进行净水膜技术的开发和产业化。业内专家认为,太阳雨选择在这个时候切入净水市场,是太阳雨的机遇和机会所在。

  热水+净水两条腿走路

  陈荣华对太阳雨进入净水行业充满信心。在他看来,太阳雨在各级市场,尤其是乡镇、农村市场具有很强的品牌知名度,并且建设了强大的渠道体系,这是太阳雨进入净水市场的一大优势。据悉,近期太阳雨净水广告将登陆央视,这也被陈荣华看作对太阳雨净水业务的推力之一。他透露,2014年太阳雨在净水业务上的销售目标初步定为2个亿。

  日出东方董事长徐新建表示,太阳雨对净水行业高度重视,并且在这个行业里有一盘自己的棋。“多元化是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徐新建说,未来太阳雨一定是(太阳能、空气能)热水+净水“两条腿走路”。

IMG_4035[1]

太阳雨全民净水文化节启动

  同时,徐新建也毫不讳言,“太阳雨在太阳能热水器领域确实积累了一些经验,但是进入净水器行业,太阳雨还需要一个(积累)的过程。”他说,今年太阳雨就是要多学习、稳步前进,“希望通过几年的努力,可以成为净水行业的骨干企业之一。”

  掀科普风暴加速净水产品普及

  据陈荣华介绍,太阳雨将以连云港首站为基点,后续将通过进社区、市民广场、村庄、校园等,在中国城乡掀起30000场大规模、地毯式净水知识科普行动。陈荣华表示,希望借此启蒙中国净水市场,探索出适合中国国情的净水推广普及路子,催生一个富有强劲竞争力和巨大潜力的净水产业。

IMG_4058[1]

太阳雨净水机

  陈荣华表示,太阳雨愿意以净水行业科普为己任,探索净水行业推广普及新模式,促使健康饮水观念深入广大消费者心中,推动中国净水产业快速发展,同时履行品牌企业的社会责任,承担行业使命。

  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副研究员崔丽认为,在当前环境下,家用净水机的大面积普及应用,更需要净水知识的科普,太阳雨发起的“全民净水文化节”科普公益行动,意义重大,不仅会带来民众健康饮水理念的提升,更会对中国净水行业的发展产生更为深远的影响。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