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战略发力 美的荣获变频空调领军品牌

2014-08-29 11:36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中国家电网]昨(28)日,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和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联合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的“2014中国空调行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美的凭借在变频空调领域取得的优秀成绩被评为“2014冷冻年度空调行业变频空调领军品牌”,美的君典 KFR-35GW/BP3DN1Y-HB200(A2)则将“2014空调冷冻年度变频之星”揽入囊中。

美的空调

美的荣获“2014冷冻年度空调行业变频空调领军品牌”

  2014冷年,随着消费刺激性政策的退出,我国空调行业重新回归市场竞争,整体销售趋势向好。根据会议上发布的《2014冷冻年度中国空调市场白皮书》显示,2014冷年国内空调行业整体市场规模约为4277万,销售量、额分别同比增长16.24%和17.49%,是国内市场四大家电中增幅表现最好的一个品类。

  与此同时,空调行业产品结构调整效果明显,变频空调继续处在规模上升阶段,智能空调开始形成规模并成为新的竞争亮点。《白皮书》显示,2014冷年变频空调销量同比增幅为23.32%,市场占比提升到55.6%。

  据了解,以集团“产品领先、效率驱动、全球经营”三大战略主轴为指引,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推行“精品战略”。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总裁吴文新曾表示,家用空调事业部这几年来所有的工作只有一项,就是“产品”,认真踏实地把产品做好,没有第二项工作。

  在“精品战略”指引下,美的空调坚持消费者研究与研发投入,持续产品结构优化,稳步提升产品力:美的“一晚低至 1 度电”ECO节能系列空调已全面扩容到了三大系列 16 款产品,形成了豪华、高端、中端的极具市场竞争力的销售组合;通过与阿里云的技术合作,美的物联网智能空调开始抢占智能空调领域的战略高地。此外,美的自主开发全新空调细分品类,陆续推出了高效过滤油烟、强劲制冷的厨房空调以及具备呵护系统与专属睡眠模式的儿童空调。

  在精品战略的推动下,美的空调业务实现快速增长。据美的方面披露,上半年美的家用空调销量增幅达50%。

  日前,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推出空气智慧管家解决方案,通过整合美的集团旗下的空气类产品,从家用空调向空气净化器、加湿器、抽湿器延伸,计划从空调制造商向空气服务商转型。基于集团丰富的产品品类及庞大的用户群基础,美的空调在智能空气产品开发上已先行一步。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