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冰箱   智能   海尔  

冰箱企业智能战升级 转型家电互联成趋势

2014-04-25 10:19   来源:中国家电网   刘恺

  随着智能手机智能电视、Pad等智能终端越来越普及,智能化已经成为家电产业发展的重要趋势。无不例外白电业的”大块头“冰箱也纷纷搭上了智能的快车。但要在市场站稳脚跟家电企业还需将自身科技、产品不断升级。

  打破传统 家电智能化升级

  随着智能家电日益趋势化,越来越多的家电打着智能的旗号冲入智能大军中,此时如何从众多智能产品中脱颖而出?成为企业思考的重点。2014年初,海尔、美的、三星、美菱等中外品牌纷纷推出自家智能冰箱新品,其中国内白电企业首次推出的具备远程控制、可识别功能的新一代智能冰箱备受关注。新一代智能冰箱的发布打破了传统智能概念具备家电和人之间的互动,更好的体现出智能二字。由此可见新一代家电智能升级战已拉开帷幕。

  智能转型家电互联成趋势

  今年3月,海尔U+智能操作系统问世。该系统不仅打破智能家居不同品牌的界限瓶颈,而且用时最短。用户只需12秒就能实现与所有不同品牌、不同品,类的智能家居互联互通。与此同时,长虹、海信等白电大佬也相继推出自家的智能操作平台。据海尔内部人士透露”未来市场会有更多的软件、硬件厂商接入智能平台中,以智能操作系统形成生态圈,到2018年整个生态圈实现收入达3000亿元。”未来智能家电转型家电互联势在必行。(刘恺)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