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AWE2014   凯驰   清洁   科研  

凯驰马宏:科研实力让我们不怕盗版抄袭

2014-03-21 00:43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徐亦潇

  [中国家电网]2014年3月18日,中国家电博览会(AWE2014)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不少致力于研发生产清洁小家电的国际大牌亮相AWE2014,受到了媒体和观展者的关注。德国凯驰也在AWE2014上展出了中国市场在售的家用全系列清洁产品,包括吸尘器、蒸汽机等各品类产品。

AWE2014展出的部分凯驰家用系列产品(图)

AWE2014展出的部分凯驰家用系列产品(图)

  在AWE2014开幕第二天,凯驰(上海)清洁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宏接受了中国家电网(CHEAA)记者的采访,对凯驰的品牌、产品和未来发展方向做了详细介绍。

凯驰中国区总经理马宏在AWE2014上接受CHEAA记者采访(图)

凯驰中国区总经理马宏在AWE2014上接受CHEAA记者采访(图)

  凯驰:用科技延续中国民族的寿命

  在采访中,马宏经理提出了“三分天下”的理论。他认为,德国凯驰旗下的产品按照使用主体分为针对工业、针对商用和针对家用的三大产品领域,这三大领域的市场发展都对凯驰的发展有着重要影响,根据不同时期的外部环境,凯驰“三分天下”的侧重点会有所不同,凯驰今年的侧重点在家用产品。

  马经理告诉中国家电网记者,凯驰的产品一直致力于用科技和智能提高效率、为未来生活带来更多便利,德国凯驰进入中国后,在家用产品设计制造方面始终秉承着一个理念,那就是用科技延续健康生命,因此,凯驰投入了大量的研发精力,并对产品的各个生产环节进行严格控制,切实保障产品品质。

  科研实力让凯驰不怕盗版抄袭

  中国拥有为数不少的家用清洁小家电产品制造厂商,其中,为数不少的是没有品牌的山寨厂,他们具有强大的盗版复制能力。当被问及如何保护知识产权,防止产品被模仿盗版时,马经理坦言,凯驰不怕盗版。

  据马经理介绍,解决盗版不是一个企业能够做到的,需要政府、消费者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我们能做的就是比别人“跑得更快”——凯驰具有强大的科研能力,在德国市场上我们可以做到每周推出两款新品,其实复制也是有成本的,如果这些山寨厂商有这个能力,就让他们尽管复制去吧。

  “海淘”不是消费者的错

  由于一些品类的进口产品关税较高,致使这些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售价远高于海外市场。近年来,“海淘”风渐渐兴起。凯驰作为来自海外的德国品牌,也遭遇了类似困扰。

  就“海淘”问题发表看法时,马经理语出惊人。他认为,“海淘”不是消费者的错,作为普通消费者,购买产品时货比三家是很正常的,谁都想买到物美价廉的产品,但是“海淘”也是有风险的,在国外“海淘”买回来的产品,往往会在售后上遇到一些麻烦。

  至于如何解决“海淘”问题,马经理认为,杜绝“海淘”现象说到底还是要提升企业本土化研发和制造的实力,只有产品的“本土化”工作做到位了,能够在品质、价格和使用习惯上更加贴近消费者了,才能从根本上消除“海淘”现象。(记者/徐亦潇)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