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阳连艮:我们不做大而全,只做高精专

2014-03-20 15:33   来源:中国家电网   徐亦潇

  [中国家电网]2014年3月18日,中国家电博览会(AWE2014)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众多新颖的健康小家电亮相AWE2014展会,成为了媒体和参展者关注的焦点。

  近年来,食品安全问题一直困扰着消费者。随着人们对健康问题关注度的不断提高,致力于解决食品安全的健康小家电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佛山太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健康小家电品牌——太古,在AWE2014上展出健康榨油机产品,令观展者印象深刻。位于E4馆的太古展台,飘出了浓浓的油香味,吸引众多消费者前来参观。

佛山太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阳连艮在AWE2014上接受CHEAA记者采访(图)

佛山太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阳连艮在AWE2014上接受CHEAA记者采访(图)

  佛山太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太古榨油机的发明人阳连艮先生,在AWE2014开幕第三天接受了中国家电网(CHEAA)记者的采访。

  【CHEAA记者】徐亦潇

  【采访嘉宾】佛山太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阳连艮

  太古第三代榨油机,智能让操作更简便

  CHEAA记者:阳工程师,您好!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健康问题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近年来环境恶化,使健康小家电的市场出现了井喷式的发展。在此次AWE2014上,不少品牌都展出了健康小家电。其中,太古的榨油机,给参展者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您能对太古榨油机产品做一个简要的介绍吗?

  太古阳连艮:我们这一次AWE2014带来参展的产品是太古研发出来的第三代产品,其主要的功能就是智能化,我们叫做“6A智能芯”。第三代产品使榨油过程受到智能化控制,它的自动控温、自动压榨等环节都是一键智能完成的。

  太古的产品充分考虑了中国大众消费者的饮食习惯,我们通过无数次实验测试,找准各种油料的温度点,从而保证油料在最佳温度进行炒制。这样营养成分是最好的,味道也是最香的。所以,这次展会太古带来的产品,才会给观展者眼前一亮的感觉。

  为了更好地为用户提供服务,我们在这个产品的设计之初,走访了许多第二代榨油机的用户,充分了解他们的使用心声。他们觉得刚炸出来的油比较浑浊,所以第三代产品我们就针对这个情况做了相应的技术改进,开发了一款滤油机,跟第三代榨油机产品进行配套。

  用户如果有时间,可以让榨出来的油自然沉淀;如果马上就想吃,可以把现榨出来的油倒入滤油机里,十来分钟油就会变得很清,像市面上买的筒装油。太古带来的第三代产品让客户和广大消费者感觉确实非常实用,反馈还是非常好的。

  太古参加展会,目的在于接触更多消费者

  CHEAA记者:太古此次参加AWE2014展会主要有哪些目标呢?是想推广太古的产品和品牌,还是希望能够更接近消费者,听听他们对产品的反馈?

  太古阳连艮:我觉得各方面原因都有,但是我们太古的侧重点还是更希望看看我们消费者对于产品的认可度。好产品,终究还要面向市场,要让用户接受,用户不接受的产品,就不是好产品。基于这个出发点,我们希望借助展会的平台,让更多消费者去检验我们的产品。从参展的情况来看,这个目的基本上达到了。本次展会上,客户源源不断,很多也是慕名而来。

  CHEAA记者:太古在健康小家电方面,做得非常有特色,您对健康小家电行业的发展趋势怎么看?

  太古阳连艮: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的产业在以后人们生活当中的占比越来越重。我们以前说电器三大件,是指彩电、冰箱洗衣机。现在,越来越多人认为空气净化器、净水机、榨油机才是健康生活的电器三大件。从消费者反馈的信息上看,未来家电市场上健康的产品份量会越来越重。

  太古不做大而全,要做高、精、专

  CHEAA记者:太古集团计划在2014年重点拓展的领域有哪些?

  太古阳连艮:我们不可能大而全,我们希望做到高、精、专,把这个健康榨油的产业做透。主要从几个环节去做:

  第一个环节肯定是产品,首先要推出适合广大消费者的产品。

  第二点,我们要做好上游的配套服务,让用户很容易买到这种油料,这也是我们在2014年会重点去抓这个项目的。为什么呢?因为现在有一些用户买了产品之后,却发现好的油料买不到。

  我们太古正在想办法在全国找到高品质的油料产业基地,将这些油料进行科学的组合、打包,让用户购买了我们太古的榨油机产品后,能够很容易地从我们线上和线下各种销售渠道买到好的油料,我们甚至可以为用户送货上门,扫除客户购买榨油机的后顾之忧。

  第三点,我们要把榨油之后的服务继续深挖。油榨出来还有残留的油渣,这个油渣是很好的脱脂蛋白,直接丢了太可惜。我们要把它充分利用起来,做一些果子酱、点心、甜点。在太古参展展位上,我们也请了几位专门的厨师对榨油之后的油渣进行现场烹饪。参展者品尝以后都说味道非常好。我们会把这些烹饪方法总结出来,在销售产品的时候一起告诉用户。

  只有我们从产品的前、中、后端都为用户着想,形成一个完整的家庭榨油产业链,才能让用户真正获得放心的食用油,把太古榨油机的产品做实、做宽、做大、做强。

  CHEAA记者:我们也很期待太古尽快把整个榨油机的产业链打通,让消费者得到更多实惠。去年太古也参加了AWE,跟去年相比,您觉得今年的AWE2014怎么样?能给展会提供一些意见或者建议吗?

  太古阳连艮:AWE是大家展示的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能够帮助我们很好地进行产品推广和品牌宣传。在AWE2014上,每家参展企业都各有千秋。

  要说需要改进的地方嘛,倒是有一点。我在展馆里看了一圈,发现这么高端的展示平台上还是存在一些侵权的产品。中国知识产权保护还存在欠缺,当然,这不是展会主办方单方面能够解决的问题。在国外,像AWE这样大规模的平台上,如果企业有侵权产品,是绝对不允许参展或销售的。这个方面感觉稍有一点遗憾,其他方面都感觉还是非常好的!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