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家电占比显著提升 第五届红顶奖将发布

2013-12-04 09:08   来源:中国家电网   陈建明

  [中国家电网]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中国家电网主办的2013-2014中国高端家电趋势发布暨第五届“红顶奖”颁奖盛典将于2014年1月13日举行。

  主办方表示,论坛将发布高端家电消费调查报告,对我国高端家电市场的变化和发展趋势进行解读和分析,并对评选出的年度高端家电产品进行颁奖表彰。

  中国家电协会副理事长王雷认为,家电产品高端化符合消费升级需求,是家电行业发展的一大趋势。

红顶奖

第五届红顶奖即将发布

  据国家信息中心数据显示,随着企业对产品结构的深化调整以及市场消费水平的持续提升,2013年高端洗衣机占比达到30.81%,高端冰箱夺得近半壁江山,高端空调占比明显增加。

  另外,厨卫电器企业也加速产品结构调整,发力高端市场。记者了解到,2013年下半年以来,以老板电器大吸力油烟机和万家乐“智能浴”系列热水器为代表的一批高端厨卫电器产品密集发布上市。

  业内专家表示,2013年市场上涌现的高端家电在产品品质、性能、能效、工业设计以及智能化水平等方面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预计今年红顶奖奖项的竞争会比往年更加激烈。

  据了解,红顶奖素有“中国高端家电领域潮流趋势标杆”之称,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自举办伊始便得到了海内外家电企业的广泛关注和踊跃申请,引导着我国高端家电的消费潮流。

  中国家电协会秘书长徐东生评价称,红顶奖是代表家电行业年度顶级产品的奖项,也是家电行业产品类奖项的至高荣誉。

  夏普商贸(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酒井功称,红顶奖将国际认可的高端产品带给了中国消费者,必将成为家电行业产品奖项的至高荣誉。

  据主办方介绍,第五届红顶奖入围产品评选工作已于日前正式启动,参评产品的品类进一步扩大,申请红顶奖的品牌和产品数量较往年也有所增加,获奖结果将于2014年1月13日正式发布。

  红顶奖更多详情请浏览:http://survey.cheaa.com/html/redtop2013/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