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赵宇   IFA2013   创新  

IFA展访华良赵宇:什么是家电创新的主题?

2013-09-08 10:28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德祥

 [中国家电网 徐建勇/发自柏林]湖南华良电器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宇连续二年参加德国柏林IFA展,在此展会现场,当记者问及本届IFA展最大的特点是什么时,赵宇表示,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各种新奇的电子产品和了解最前沿的科学技术,了解未来行业的一个发展趋势,本届的IFA展将“简单健康的生活是家电创新的永恒主题”这一概念一览无余的呈现在所有人的眼帘,这种承载着“简单健康生活”的家电创新,他认为主要有以下特点:

华良电器董事长赵宇在德国柏林IFA展现场

  特点之一:家电智能化,明白主人心

  智能技术是2013IFA家电产品的主旋律。神经网络模糊控制技术在未来家电上开始逐步应用。神经控制具有学习能力、采用了新生的智能控制方式。并能够针对运行过程中存在外部环境差异、内部零件损耗及用户使用习惯等问题进行收集和分析,从而获得消费者需要的控制形式。未来智能家电主要将朝着多种智能化、适应进化、网络化三方向发展。

  特点之二:绿色家电,节能技术被广泛运用

  “低碳绿色风”已经席卷家电行业。已经从概念产品渐渐走向主流成熟,为了更有效率的使用能源,技术在不断升级,节能技术仍旧拥有无限发展空间。最近使用高效率节能技术节能大约在50~70%的水平。最为被行业看重和加以利用的就是变频技术。在这次柏林IFA展台上,可以看到许多先进变频技术的产品。采用的最为先进的“芯”变频技术,可实现大跨度和无极变速,直驱电机提高了能效利用率。

  特点之三:家电量身定制,张扬个性

  时下,个性张扬可谓是大行其道,对于家用电器来说,人们在选择的同时除了产品质量以外,可能最注重的就是造型和功能了。从这次IFA展出的产品可以看出,张扬的个性,活泼的生活格调随处可见。对于品牌厂商来说,从造型、创意、设计上有突破的新产品是吸引消费者眼球制胜法宝,是所有厂商能够获得消费者认可的关键一步。所以在这次IFA展上,各种个性化家电、量身定制的家电业产品也不尽其数。不过量身定做的家电由来已久,只不过由于价格原因和渠道原因,在普通消费者人群中还没有大面积推广,但它是必然趋势。

  特点之四:云技术让家电成为一体

  展会上几种吸尘器机器人使用平板电脑作为智能操控,这个智能吸尘器装备了摄像头,而且自带识别软件,只需安装应用软件,用户手中的平板电脑就可以成为遥控器,指挥吸尘器在家中任何角落工作,同时平板电脑也能成为监视窗口,它的主人可以实时了解家中儿童或宠物的生存状态,而视频监控数据则能通过集成的芯片发送给主人。除吸尘器之外,接受短信预约的咖啡机也曾一度让人们对这样的智能产品充满向往。云技术在家庭生活中的运用让人们体验到了什么叫做真正的家庭智能化,体验生活的畅快和愉悦。

  特点之五:追求简单化、健康化

  丰富多彩的家电产品,使人们的生活也变得更加情趣盎然。这次展示的最新家电产品,着重体现了人们追求简便生活方式与健康的生活方式。比如拥有干净清洗力又节水的高效率的餐具清洗机,还有通过人工智能传感器控制系统的洗衣机智能电视、电动牙刷、咖啡机、吸尘器、电熨斗等生活家电品类等等,反应了人们追求便利、简单的生活方式。美味佳肴的料理是与朋友家人一起享受的一种文化,受到越来越多的青睐,而电磁炉,快速多功能的烤箱,多用途的蒸桶等,烹饪期间更好的保存了各种营养素,不仅保证了味道的纯正同时还保证了健康。

  最后,赵宇高兴地对记者说:“通过这次德国IFA展可以看出,人们的物质生活在不断的提高,而消费者也趋向于追求一种简单、健康的生活。简单、健康生活是未来家电发展的一个永恒命题。” 这一概念也是我们企业发展战略规划的基本要素 。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