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IFA2013   智能   松下  

IFA统辖部部长:IFA2013报道团规模空前

2013-09-06 08:59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编译)

  【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编译】2013年柏林国际电子消费品展览会(IFA)将于当地时间9月6日开展,今年的关键词是“智能IFA”。柏林电子展的未来会朝什么方向发展,“智能”的概念又是什么?就这些问题,IFA全球统辖部部长哈笛卡尔接受了日本记者的采访。

IFA全球统辖部部长哈笛卡尔

  记者:今年参加IFA2013开幕新闻发布会的记者人数大概是多少?

  哈笛卡尔:共有来自全球55个国家的300多名记者会来此采访报道,这也是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报道阵容。另外,还有80多名相关产业的专业人士会到场。

  记者:来自亚洲的记者和相关人员的状况如何?

  哈笛卡尔:亚洲方面的报道规模也比以往增大,非常值得高兴。相比过去5年,此次亚洲的报道阵容大概增加了一倍。日本、韩国以及中国等国家都有很多媒体光临。此外,更为重要的是,我们不光是力图在参加人数上提高,有很多有影响力的贸易买主也会到场。另外,可以预计的是,越来越多的人对IT和信息领域产生兴趣。这是非常好的趋势。来参会人员的全球化趋势,也是非常明显的一个变化。

  记者:来参会的日本企业有多大的规模?

  哈笛卡尔:今年没有科隆国际摄影器材展,所以,可以预计,很多摄影器材企业都会把柏林电子展给予很高的重视程度。在这个领域的一些日本知名品牌也都会莅临参展。另外也有一些日本企业正在犹豫当中,不过我认为,正是在这个全球经济不景气持续的状况下,企业更应该将自己的品牌影响力和高科技技术向世界多宣传。

  记者:很多企业也作为赞助商来参加开幕新闻发布会,你是如何认为的呢?

  哈笛卡尔:松下长期作为赞助商参加柏林电子展。我们当然认识这是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日本企业有很多高新技术和尖端产品,十分引人关注。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日本企业能来到展会。

  记者:6天、6个领域的展示概念会变化吗?

  哈笛卡尔:今年没有更改的计划。不过,明年会建起新的展会大楼,所以届时会根据条件以及考虑整体的状况采取更为有效的方案。

  记者:柏林布兰登堡机场开放时间会延后,这对电子展会有影响吗?

  哈笛卡尔:我们对此也感到十分无奈。据说机场因为防火设施有安全隐患,所以暂时停止运营。在德国和日本差不多,经常会因为很细小的安全隐患会反复地进行检查测试,保证万无一失。

  记者:如何看待未来电子产品市场的发展趋势?

  哈笛卡尔:今年市场的主角无疑是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IFA的总体倾向也是一样。各展商会将重心放在这些产品上面。但是柏林电子展上,有在其他展会上没有的特色,那就是AV设备和家庭设施系统以及IT通信系统。

  记者:在日本,4K电视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在电视行业,也在进行着某种变革。目前欧洲的电视市场,您认为也会向4K电视方向变化吗?

  哈笛卡尔:韩国的企业也在致力于4K电视市场的开发,但是在生产环节上没有像最初的设想一样顺利。对于一项新技术的研发,必须要投入相当大的投资才可以。作为新科技产品,向市场的投放也需要一个时机。需要战略的眼光和详细的市场考察,我想4K电视在欧洲也会有一天变得受到追捧。

  记者:3D电视如何?在日本,3D热潮似乎已经过去了,但是飞利浦等欧洲品牌似乎一直都在热衷于3D电视的技术研发和生产。

  哈笛卡尔:3D作为电视的高新机种,依然是受到欢迎的。根据德国的国内市场调查显示,有25%的人已经不去电影院,而是选择在家里看3D电影。这意味着3D电视已经渗入到消费者群体当中。

  记者:IFA今后将会进行什么样的改革吗?

  哈笛卡尔:顺应市场的变化,展览也应该随之成长。至今为止,我们不断扩大规模,进行了很多改进。展览应该能够触及和影响市场,力求将效果最大化。因此,我们将在改革和改进上不遗余力。(郭莹莹 编译)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