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美容家电市场需求持续呈现攀升态势

2013-08-06 15:52   来源: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编译)

  【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编译】据日本媒体报道,近日日本媒体就美容家电的话题对消费者进行了一项问卷调查。结果显示,70%左右的人对美容家电表示有兴趣,而实际正在使用的人群却不到20%。也就是说这50%的人群意味着巨大的市场空间。此外,消费者年龄层跨度大,也成为美容家电商品的一大潜在优势。最初,美容家电制造商只将消费人群锁定在30到40岁左右,但是在销售过程中发现,年龄更大的人群也对美容家电十分感兴趣。

  目前从日本市面上可以买到的美容家电产品来看,同样以“美颜”为卖点的产品中,有按摩系列、局部护理系列等多种产品,产品的分类已经相当细化。另外,消费者的心态变化很快,对流行的敏感度也越来越强。日本媒体认为,有必要应对消费者心理变化的速度作出相应的反应。

  女性在考虑对肌肤进行美容的时候,有化妆品、面膜、美容家电等各种选项。很多人在通常情况下会选择见效更为迅速的化妆品。不过,为了突出美容家电的存在感,商家应该多做宣传把握好时机。

  总体来说,个体护理的美容家电需求正在呈现一个攀升的态势。现代女性大多工作繁忙,没有太多时间去专门的美容沙龙,很多人希望在自己家里进行美容。不过,日本媒体认为,美容沙龙和个体护理美容二者在未来应该是可以共存的。

  目前,美容家电主要是在家电连锁店和电视购物中进行销售,未来有望在化妆品专柜以及美容服务场所进行销售。

  日本美容家电在海外市场的拓展也在进行当中,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等东盟国家已经成为主要的海外销售市场。日本美容家电产品在海外市场评价较高,未来也值得期待。(郭莹莹 编译)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