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预计冰压年内实现全球销售3200万台

2013-06-27 09:57   来源:中国家电网   明彦华

    【中国家电网6月27日讯】中国家电网从长虹相关负责人处获悉,2013年长虹制冷压缩机业务通过旗下华意压缩平台,预计将实现冰箱压缩机全球销售3200万台。

    据了解,2012年,长虹压缩机海外出口达到1009万台,同比增长42.92%,实现营业收入18.56亿元,同比增长29.51%。

    由于内销市场相对饱和,海外市场的拓展一直是长虹压缩机业务的重要战略。华意压缩表示,近年来华意压缩机海外业务增长迅速与行业大环境及公司产业结构调整密切相关。随着欧美发达国家压缩机配套产业的退出及人力成本的快速增加,欧美压缩机企业的竞争力下降,目前全球压缩机产业向亚洲地区转移已成为共识。欧美压缩机企业的退出,释放的市场空间给包括华意压缩在内的亚洲压缩机企业众多机会。

    据了解,华意压缩海外业务主要集中在欧洲,大约占了出口比例的七成,其次是中东和南美,东南亚市场还在开拓,有较大的增长潜力。

    目前,德国的博世-西门子、瑞典的伊莱克斯、意大利的伊黛喜、西班牙的法格、美国的惠而浦、土耳其的阿齐利克,以及中国的海尔、海信、美菱等全球所有一线高端冰箱企业,都在压缩机上采自长虹。

    2012年7月,长虹压缩机业务还成功竞购到全球第四大轻型商用压缩机制造商——西班牙Cubigel公司,由此也拉开了在家用市场之外的全新市场增长体系的建设。据介绍,2013年,长虹西班牙公司轻型商用压缩机的产销量将达到150万台,恢复到这家欧洲老牌企业历史最高峰时期。

    今年6月初,华意压缩新建年产600万台高效、变频和商用压缩机项目总投资8亿元,分三期进行建设。项目建成后年新增产值16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200个,将形成年产销1500万台以上家用和商用压缩机规模,年销售收入突破35亿元。其中项目一期工程将于2014年9月建成投产。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