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央视   广告   招标   家电  

央视广告招标 家电略输食品饮料名列第二

2012-11-19 08:00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德祥

  [中国家电网]央视2013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于昨(18)日在京举行,共有215家企业参加了此次招标,招标总额为158亿元,同比增长11.27%。家电行业仅次于食品饮料行业,排名第二,国美等家电连锁、美的等家电企业夺得多项黄金时段广告资源,成为本次招标的中坚力量。

  中国家电协会秘书长徐东生说,受中国经济大形势影响,中国家电企业目前处于转型期,不再单纯的强调规模发展。品牌管理上也进入到综合化管理的过程,企业开始重视品牌的定位、文化的传播,家电企业成为大型媒体、主流媒体的常客。

  美的四连击豪掷2.4亿元

  11月18日央视招标会上,传统家电巨头悉数亮相,美的、格力、海尔、三洋、春兰、创维等企业表现抢眼,其中“2011年标王”美的公司再度重拳出击,在上午进行的新闻联播标版10秒广告明标竞投中,以2.4亿元获得了四个单元的播出位,中标金额分别为7100万元、6160万元、5630万元、5003万元。

  连锁发力国美首次参加

  本次央视招标会上,家电连锁苏宁、国美首次同台亮相,其中国美携4亿多预算第一次参加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并以2.15亿中标新闻联播报时组合第一季度资源,2013年1—2月份,国美将在新闻联播报时广告中亮相。国美副总裁何阳青说,2013年国美进入多渠道战略阶段,国美电器经过26年的发展,现在非常有必要通过服务、品牌以及品牌的美誉度来吸引消费者,所以国美今年选择中央台来投放。他同时表示,中国的零售行业已经到了拐点,国美已经制定了2013年和未来五年的发展战略,这个发展战略的核心就是多渠道发展的战略。

  太阳能企业表现抢眼

  据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副主任何海明介绍,2013年的招标预售,太阳能企业表现踊跃,有力的抢占了央视的黄金资源。据了解,日出东方以7020万中标新闻联播后广告第一位置,并夺得《朝闻天下》全年总冠名权,而四季沐歌的表现也非常积极,已经连续第五次摘取央视黄金时段广告资源。

  何海明说, 2013年的招标预售,家电行业和家电连锁企业联合出手,三大千亿巨头海尔、美的、格力多年大力投放,厨房电器、太阳能企业,表现抢眼有力,两家连锁巨头首次同台亮相,IT通信行业,国际IT巨头微软首次参与招标预售,小米手机为代表的智能手机也闪亮登场,彰显出对未来发展的强大信心。(记者 王德祥)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