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藤修一:10年后日本家电连锁店只有5家

2012-07-16 08:55   来源:热讯家电网   

  近日,日本最大的家电连锁零售商山田电机宣布将收购BEST电器,日本第一位的家电连锁巨头和目前排名第7位的连锁商展开并购合作,这也是继日本第二大家电连锁商Biccamera和Kojima(小岛)公司组建独立联盟来日本家电连锁零售行业的第二次大地震。

  日本排名第四位的家电连锁零售商KS控股CEO兼总裁加藤修一表示,随着日本国内企业和家电行业经营环境的变化,未来各大巨头间的兼并重组将会越来越多。

  日本家电连锁经营环境恶化严重

  加藤修一认为,日本家电生态补贴政策退出和地上数字广播放送的移行使得日本电视产品的市场形势趋于恶化,更新换代需求锐减。日本电视销售市场想要回到3-4年前的年销售量800万—900万的水平恐怕已经很难,合并经营已经成为市场的需要,是大势所趋。

  家电行业连锁洗牌再编加速

  加藤修一表示,最近,也有许多规模较小的家电连锁企业前来KS商讨并购事宜,这些家电量贩企业多数的店铺数量均维持在100店左右,然而实际上能够真正吸引客户购物的商店不足10%。因此,KS目前并不考虑对这些小连锁商店进行事业并购重组。

  尽管如此,加藤嘉一仍然指出,考虑到未来日本国内人口的急剧减少,家电连锁店的数量必将不可避免地走向精简的道路,10年后,日本国内家电连锁零售商的总体布局可能为郊外型的连锁商3家,都市型的连锁商2家,整个家电连锁行业最后将只剩下5家。

  KS控股的下一步行动

  据了解,作为日本第四大家电连锁零售商,KS未来将继续进行新店扩张计划,同时对现有商店进行大型化改革,最大的扩张计划是在日本国内年新开店铺40家。加藤修一表示,假如计划实施顺畅,10年后,KS控股连锁规模将比目前的380家店铺增加约2倍,覆盖日本各大城市和地区,商品销售额也将增加2倍以上。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