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三洋电机将于4月1日收购三洋CE

2012-02-02 13:17   郭莹莹(编译)

  【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编译】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松下集团下的三洋电机昨日(2月1日)发表声明,公司设立于鸟取市的三洋电机消费电子技术所(三洋CE)将不再作为其子公司独立经营,而是将被母公司吸收合并,据悉合并将于今年4月1日左右完成。

  目前三洋CE拥有员工约700名,通过合并这些员工将全部被三洋电机接纳,而三洋CE也将变身为三洋电机的一个事业部门。三洋CE以鸟取三洋电机为母体,创设于2008年4月,一直以来以技术开发、制造以及销售进行独立经营操作,但在合并三洋CE后,这样的经营体制将从此画上句号。

  对于此次合并的原因,三洋电机相关人员表示,“由于事业规模日益萎缩,我们觉得其作为一家独立经营的公司继续运营下去在经济上意义不大。”三洋CE在2010年取得销售盈利为1682亿日元。随着今年1月1日松下的事业重组,三洋电机的白家电产品在竞争上日已处于劣势,事业发展受阻也导致了人员精简,目前鸟取市内公司的员工只有300人左右。

  另外,作为三洋CE的子公司,该市的手贺三洋工业和千代三洋工业将接收三洋电机的部分股份,在今年4月以后继续运营。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