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   节能   空调  

东芝研发出声控节能空调 11月初上市

2011-09-27 10:26  郭莹莹(编译) 

  【中国家电网 郭莹莹 编译】据日本媒体报道,东芝研发了声控空调“大清快 VOiCE NDR”系列,该系列空调共有13款机型,预计将于今年11月上旬上市。

  据悉,该系列空调可以通过声音进行操控,这在家用空调市场尚属首例。在使用中,只有对着空调说声“节电”便可使空调进入节电运行状态。除了“节能”语音,声音控制器中还预先存储有“停止”、“运转”、“热”、“冷”等21个识别项。该系列空调采用自主研发的“双转子压缩机”,大大提升压缩机效率,提高了空调的节能性能。用和电风扇同等的45W电量也能使空调进入制冷状态。东芝公司表示希望通过该系列空调在今年年底的商战中大显身手。

  东芝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中国政府加强对稀土生产和出口的管理,稀土价格大幅飙升,三菱电机已经宣布上调空调价格,对此东芝公司暂时还没有提高空调价格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