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一周家电新闻给力榜

2011-09-26 15:09   

  2012总第48期(2012年12月15日-2012年12月21日)内容提要:给孤儿献爱心红顶奖传递家电红色正能量

  12月15日,中国家电网“红顶奖”组委会向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下属安琪尔孤贫儿童培训中心捐赠了七台太阳能热水器。在寒冷的冬季,为“7.21”特大暴雨受灾后乔迁新居的孤贫儿童们送上了温暖的爱。

  2012总第47期(2012年12月8日-2012年12月14日)内容提要:中国家电协会制定行规 监督企业虚标行为 

  记者从中国家电协会获悉,《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家用电器关键技术参数准确标定行业自律公约》(讨论稿)(以下简称自律公约)在日前召开的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第五届四次理事会上进行了讨论,这个公约为贯彻《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公平竞争行业自律公约》中关于“准确真实地标注产品能效信息、容积容量等技术参数”的相关条款特制订的,也是协会针对目前市场上存在的部分产品能效等虚标行为的一种行业自律行动。

  2012总第46期(2012年12月1日-2012年12月7日)内容提要:中国家电协会第五届四次理事会召开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第五届四次理事会暨七次常务理事会12月6日在马鞍山市召开,来自全国的80多家理事单位的代表出席了本次理事会。

2012总第45期(2012年11月24日-2012年11月30日)内容提要:家电下乡月底画上句号农民下月买家电没补贴了

 

     实施了近4年的“家电下乡”政策,本月底将画上句点。下月起,湖北农民购买家电下乡产品,不再享受财政补贴政策。昨天,在工贸家电汉口唐家墩店,记者看到卖场里贴出了醒目的告示称,“家电下乡”政策本月底结束,提醒顾客在截止日期前,及时办理相关手续。

 

      2012总第44期(2012年11月03日-2012年11月09日)内容提要:央视广告招标 家电略输食品饮料名列第二

 

     央视2013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于18日在京举行,共有215家企业参加了此次招标,招标总额为158亿元,同比增长11.27%。家电行业仅次于食品饮料行业,排名第二,国美等家电连锁、美的等家电企业夺得多项黄金时段广告资源,成为本次招标的中坚力量。

 

      2012总第43期(2012年11月03日-2012年11月09日)内容提要:销售翻几倍 双11家电厂商赚得真金白银

 

     家电厂商认为,“光棍节”的投入产出比平常高。尽管提前一个多月准备、投入大笔促销费,但是这个光棍节的“价格战”没有“8·15”那么激烈,大家都希望光棍节能带来真金白银,而不只是销量。

 


           2012总第42期(2012年11月03日-2012年11月09日)内容提要:双11来了!“光棍节”变身“购物节”

 

     光棍节,或者叫“双11”,这个前些年还只是国人当做笑话讲的一个日子,这两年似乎成功上位为国内第三大情人节了,而对于恨不得天天都是节日的电商来说,这样的日子自然不会放过"

 

      2012总第41期(2012年10月27日-2012年11月02日)内容提要:2012家电技术大会召开 科研领域硕果累累

 

  2012年是中国家电技术的“丰收年”,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家电行业的广大科研人员依然坚持科技创新、自主研发,在多个领域取得了重大的进展,为实现我国世界家电强国的目标,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2012总第40期(2012年10月20日-2012年10月26日)内容提要:家电能效骗补已成潜规则:监管欠缺所致

 

  日前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自国家施行家电能效等级制度以来,由于不同能效等级的产品价格差距较大,使得很多企业试图以虚标能效等级骗取国家补贴来进行牟利。可以说家电能效骗补已成为该行业的潜规则。而国家监管部门日前正在加大抽查力度,严惩存假企业。

 

     2012总第39期(2012年10月13日-2012年10月19日)内容提要:三部委:将加大家电节能政策督导力度

 

    为扩大消费需求,促进节能减排,经国务院批准,自今年6月份起,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启动了高效节能平板电视、空调、冰箱、洗衣机、热水器5大类家电的推广工作。为了切实做好组织实施,确保政策效果。

 

     2012总第38期(2012年10月6日-2012年10月12日)内容提要:消息称传统大家电或退出政策补贴范围

 

   据了解,家电下乡政策即将于2013年1月到期,相关部委正在酝酿新一轮促消费政策。中国证券报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新的促消费政策可能今年底前出台,但家电下乡补贴将侧重节能环保型、中小件产品,以往的空调、冰箱、电视等大件品类或不会被纳入。

 

    2012总第32期(2012年8月25日-2012年8月31日)内容提要:2012中国空调行业发展高峰论坛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联合中国家电网于2012年8月28日在北京新闻大厦酒店举办了“2012中国空调行业发展高峰论坛”(第九届),同时发布《2012冷冻年度中国空调市场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美的、海尔、长虹、志高、格兰仕、春兰、索伊、松下、三菱电机、大金、美芝等国内外品牌代表悉数出席,行业各界对本届论坛给予了极大的关注。

 

    2012总第31期(2012年8月17日-2012年8月24日)内容提要:节能家电推广正悄然放宽入围企业范围

 

     昨(22)日,发改委网站公布了第二批节能平板电视推广目录,赫然发现,在上榜的名录中有常州豪杰电器、潮州创佳电子、东莞理想电子、广州数码乐华、数源科技等这样的企业,其入围产品型号均在数十款左右。这似乎给外界释放出这样的信息:以行业领跑者为导向的节能家电推广政策正在悄然放宽企业入围范围。

 

     2012总第30期(2012年8月10日-2012年8月17日)内容提要:家电协会:电商以短暂的低价误导消费者

 

     8月15日,京东发起了自成立以来最大的一次价格战。虽然京东方面称,这是一场针对苏宁的战争,并设立了“打苏宁指挥部”,但在国美、当当、易讯等企业先后高调参与后,其最终演变为国内电商业的大混战。

 

     2012总第29期(2012年8月3日-2012年8月10日)内容提要:家电协会联合厂商推出生活家电惠民补贴    

 

     国家出台新一轮节能家电推广政策让购买节能空调、冰箱、洗衣机、彩电、热水器产品的消费者享受到了财政补贴,但小家电、厨房电器等产品却未有政策红利。在市场高呼声下,这一遗憾自8月10日起将得以填补。

 

      2012总第28期(2012年7月27日-2012年8月3日)内容提要:商务部:收购旧电器电子产品拟实行登记制 

 

     商务部网站30日公布了《旧电器电子产品经营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拟对旧电器电子产品的收购、维修、翻新、销售等进行规范,要求对收购的旧电器电子产品建立档案资料。 

 

       2012总第27期(2012年7月20日-2012年7月27日)内容提要:工信部将开展节能家电“能效之星”评价 

     据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消息,为促进高效节能家电产品的推广和应用,引导和推动生产企业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和提高终端用能产品能效水平,工信部决定开展“能效之星”产品评价工作。  

 

 

      2012总第26期(2012年7月13日-2012年7月20日)内容提要:43家企业获得废弃电器处理基金补贴资格  

 

     记者从财政部网站获悉,第一批纳入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补贴范围的处理企业名单已经对外公布。共计15个省市的43家企业获得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补贴资格。 

 

      2012总第25期(2012年7月6日-2012年7月13日)内容提要:中国家用电器协会饮水电器专委会正式成立  

 

     2012年7月12日,中国家用电器协会饮水电器专委会成立,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表示,在家用净水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这一专委会的成立,无论整个行业来说都具有特殊意义。 

      2012总第24期(2012年6月29日-2012年7月6日)内容提要:废旧家电回收基金开征电视销售成本增加5% 

 

 

     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基金征收使用管理办法》已于昨日起正式实施,家电企业开始为电子垃圾埋单,另一方面,拆解企业将得到每台最高85元的补贴。记者了解到,由于以旧换新期间的废旧家电早在年初就已消化完,今年一季度以来,国内几乎所有正规拆解企业都处于停工状态。新政实施,将为“绿色”生产线的再度运转注入强心针。

 

     2012一周家电新闻给力榜1-2季度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