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家电产业品质升级 GMCC美芝彰显“领跑者”实力

2024-04-09 17:59   来源:中国家电网   贾琼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被写进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绿色低碳工作继续成为我国2024年重点推进的工作之一。在家电行业,以低碳环保为主旨的科技创新,同样成为产业重构自身竞争力的关键一环。

  作为家电产品“绿色动力”的提供者、支撑者,以GMCC美芝&Welling威灵为代表的家电核心零部件厂商凭借卓越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为家电产业的绿色化、高端化和智能化升级提供了坚实的后盾。在4月8日开幕的2024中国制冷展上,GMCC美芝重磅发布了集成式变频转子压缩机、商用小型化高效变频涡旋压缩机、超静音型热泵采暖压缩机三款新品,再次凸显了其在消费电器核心零部件行业的领导地位。

http://upload.cheaa.com/2024/0409/1712656625695

  核心零部件创新推动家电业向“绿”升级

  近年来,我国对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予以高度重视。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在《中国家用电器行业“十四五”科技发展指南》中指出,“十四五”期间,节能和环保将是家电行业不断追求的目标,家电企业应让技术升级和追求节能环保形成相辅相成的良性循环。2024年以来,新一轮“以旧换新”政策力度不断加大,成为激发家电市场活力的重要引擎,尤其政策层面对绿色智能家电的推广和普及,也进一步推动我国家电产业加速“绿色低碳”转型。

  “可持续发展是家电行业实现引领全球科技创新必须面对的重要课题,也是家电企业面向全球市场环境政策趋势变化保持全球竞争力的关键”,一位家电行业分析人士向中国家电网记者表示,可持续发展成为全球家电产业科技创新的关键方向之一,家电企业需以可持续发展理念推动产业链全面升级。这里,不只指家电整机制造企业,还包括长期在幕后默默付出的上游核心零部件厂商。用该分析人士的话说,家电产品向“绿”进步离不开上游零部件、原材料技术的进步。

  具体到家电暖通制冷领域,这一点体现尤为明显。比如压缩机的技术创新,作为暖通制冷系统的核心组件,压缩机在制冷、取暖、冷藏冷冻以及热水等产品上是主要的热量循环交换装置,其能效的提升能够大幅优化整体家电产品的能效,因此,推动压缩机的技术创新,对于促进家电暖通制冷行业的绿色转型具有关键作用。而GMCC美芝,正是这样一家时刻紧跟市场需求变化以及下游行业创新发展步伐,持续进行新产品研发和绿色技术创新,推动家电产业绿色健康发展的压缩机领军企业。

  “作为消费电器核心零部件系统解决方案的供应商,GMCC美芝&Welling威灵在压缩机、电机的生产上,从引进学习、打破垄断,到制造全球、引领全球,走出了一条曲折但坚定的道路”,GMCC空调压缩机产品公司总经理邱向伟表示,从2006年美芝空调压缩机成为全球产销第一名,到如今每年产销破亿台,GMCC美芝&Welling威灵依托扎实的研发体系、精益的制造能力以及不断完备的产品布局,为我国成为世界家电生产与出口大国贡献了科技力量。而本次2024中国制冷展上GMCC美芝发布的三款压缩机新品,更以核“芯”科技助力冷暖终端产品朝小型化、高能效、超静音以及绿色环保方向全面升级,为暖通制冷行业的低碳高效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http://upload.cheaa.com/2024/0409/1712656653384

  美芝三款压缩机新品的创新引领

  “三款压缩机新品的发布,不仅展示了GMCC美芝作为行业领导企业在研发制造上的持续突破,也为中国制冷行业向上生长的蓬勃景象提供源源动力”,中国制冷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虎如此评价GMCC美芝的三款压缩机新品。之所以这么说,并非无的放矢。通过会上GMCC制冷研究所所长廖健生、GMCC涡旋经营体高级工程师张康、GMCC结构开发高级工程师梁自强对三款新品的讲解,以及中国家电网记者的逛展观察,足以深刻感受到这几款产品的独特魅力与硬核实力。

http://upload.cheaa.com/2024/0409/1712656669825

  比如美芝集成式变频转子压缩机新品,相较于大部分采用转子压缩机的家用空调将储液器置于侧部占据近40%的径向空间,美芝集成式变频转子压缩机采用行业颠覆性的集成式储液器下置结构,保证高效节能的同时实现极致小型化。据廖健生介绍,该产品宽度较行业主流产品缩减20%,有效提升25%空调装柜量;采用冷媒隔热技术使COP提升3%,空调制热/制冷量则进一步提升2%-3%;同时采用气液两相控制技术使吸气压力损失降低50%,更加高效节能;并以逆重力回油技术提升可靠性,极限工况下能够连续运行3500小时。同时,据了解该产品已取得高达97件专利成果,这些数据足以表明美芝集成式变频转子压缩机以“原创技术”创新引领家用空调产品的紧凑、高效化转型及节能可靠稳定发展。

  GMCC美芝的创新引领不止体现在家用空调压缩机领域,还更多地体现在商用空调压缩机技术上的“先发制人”。比如斩获了2024中国制冷展“创新产品”奖的美芝12-16HP多联空调变频转子压缩机,以高达140Hz的转速实现强劲输出,兼具高能效、低噪音等优势,赋能商用空调强劲快速制冷。又比如本次全新发布的美芝商用小型化高效变频涡旋压缩机新品,以“小壳径、大心脏、超能芯”等优势突破行业现状,实现多联机空调系统一级能效、全频段静谧和灵活布局。据张康介绍,相比上一代变频涡旋产品,美芝商用小型化高效变频涡旋压缩机新品体积减少28%且单位能力重量提升27.6%;采用高效自适应非对称结构,使COP较行业同能力产品提升4.2%(60rps),OCR降低25%(120rps),电机和机械效率则提升2%;全频段主动降噪设计将运行噪音控制在59分贝以内;同时从源头杜绝增焓压力脉动及逆流,提升产品全链可靠性,管路运行允许应力提升240%。毋庸置疑,它将成为未来家居冷暖、轻商制冷等领域的重要选择。

  全球低碳发展趋势下,热泵采暖技术成为改善全球能源结构的核心技术之一。本次GMCC美芝全新推出的超静音型热泵采暖压缩机则在此领域有了突破性进展,据了解,这款产品凭借首创超高固频焊接支架、轴系平衡系数提升、空腔共振移频技术、电机基波电磁力优化技术四项静音低噪关键技术,实现核心频率段噪音幅值下降,为用户提供更加舒适、宁静的使用体验。而对于在低温环境下的运行难题,据梁自强介绍,该产品以超宽运行范围设计和高可靠性轴承技术实现-35℃超低环温下的优异制热表现,可满足低环温下75℃出水温度要求,同时最高冷凝温度达83℃,最大压缩比达17,充分满足全球可持续背景下的绿色低碳热泵采暖需求。值得一提的是,这款产品同样一举斩获了2024中国制冷展“创新产品”奖,充分展现了GMCC美芝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和技术实力。

http://upload.cheaa.com/2024/0409/1712656708841

  当下,我国家电产业正处于绿色转型的关键阶段,面对依旧复杂的外部环境,家电行业向“绿色、高效”转型的需求更加迫切,这同时对家电企业及上下游供应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邱向伟表示,GMCC美芝&Welling威灵将持续以智能化、绿色化、场景化的产品,为整个产业的绿色化转型,为循环经济的加速发展贡献力量。我们也相信,秉持“科技驱动万物”理念+创新驱动战略,未来GMCC美芝会不断开发出更多高效、环保、智能的产品,推动中国暖通制冷行业在全球范围内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