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AWE2024   TCL   洗衣机  

洗衣机的必争参数又被TCL突破了,洗净比1.2突破行业天花板

2024-03-25 14:12   来源:中国家电网   王晓嫚

  1962年我国第一台洗衣机诞生,机洗代替手洗时代正式开启,如今随着科技力量的源源注入,健康、智能、美观成为洗衣机发展关键词。洗衣机之于人们,已成为实用又时尚的生活伴侣。然而在快速发展之余,一个疑问也随之而来,当下用户的需求真的已经被完全满足了吗?

http://upload.cheaa.com/2024/0325/1711347056561

  何为“洗净比”?

  “消费者的需求并没有被完全满足。”在AWE2024TCL冰箱洗衣机领先技术发布会上指出。据其大数据调研显示,把衣服彻底洗干净是当下消费者最核心的首要需求,虽然现在洗衣机的洗净能力已取得长足进步,但对于一些顽固污渍和不易清洗的地方,机洗依旧难以完全替代手洗和预处理。

  诚然,洗净能力是用户对洗衣机最基本也是最核心的功能要求,同样亦是各洗衣机企业力争的重点。近日,有相关媒体整理2021-2023年间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及省市级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洗衣机产品抽检数据发现,洗衣机不达标项目中,有部分厂商为吸引和误导消费者选购而虚假标注洗净比,其中不乏一些知名企业。

  那么,何为“洗净比”?洗净比指洗涤设备在清洗过程中能够有效去除污渍的能力,洗净比数值越高,则表示衣服洗得越干净。这就不难理解为何个别企业会虚标洗净比,因为它是消费者在选购洗衣机产品时最直观和简单的参考。观之当下市场现状,洗净比1.03是行业基础,1.08属行业常态,能达到1.1以上则是优秀产品。

  的确,用户对洗衣机洗净能力的需求还没有被完全满足。家电的魅力不仅在于它以科技的力量将人们生活中的劳作化繁为简,更在于要颠覆、超越双手劳作而为生活带来的品质感。要想以机洗完全代替手洗还需通过极致的研发、反复的实验,才能真正解决用户所需所要。

  TCL正是这样做的,日前其全新推出的TCL超级筒洗衣机T7H,以史无前例的1.2洗净比将行业天花板再度拉高,突破洗净比能力上限,给消费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健康洗衣体验。

  三大核心技术助力“超级筒”硬件科技,洗净比1.2突破行业能力上限

  从0向99易,从99向100难,这一步的跨越在于长年累月的技术累积和沉淀。截至目前,TCL冰箱洗衣机相关专利已达到上千项,包括15项国际专利申请、336项国家发明专利、821项实用新型专利、341项外观设计专利、9项PCT国际专利发明等。

http://upload.cheaa.com/2024/0325/1711347088534

  重视技术的成果在产品突破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从1988年推出第一台自主研发洗衣机、1993年推出中国第一台带脱水功能洗衣机,到2016年推出TCL免污式滚筒洗衣机、2022年推出TCL双子舱复式分区洗衣机、2023年推出TCL双子舱洗烘护集成机,多年来,TCL始终围绕用户需求不断以科技创新能力超越自我。

  此次超级筒洗衣机T7H正是其硬核技术实力的又一有力印证。洗衣机T7H有着行业颠覆性的“超级筒”科技,在新品发布会上,TCL将其生动的概括为“力度很大,力道很柔”。

  如何理解?洗衣机T7H的超级筒兼备了540mm大筒径、6D提升筋和海波纹内筒三大核心科技。超级筒洗衣机T7H将普通洗衣机平均500mm的筒径提升了13%,解决了以往筒径短、空间小,衣服摔打距离短、翻转次数少,很多污渍还没来得及被完全分离,洗涤过程就结束了的痛点,以540mm超大筒径让摔打更充分、衣物更舒展,使衣物可以洗的更彻底。

  超级筒洗衣机T7H另一重大创新是将普通洗衣机的3根提升筋升级为6根。位于滚筒洗衣机内筒壁上的提升筋,能带动衣物翻转,使衣物在滚动过程增加摩擦,产生摔打作用。洗衣机T7H的6D提升筋,采用一长一短交错排布,像人的双手一般交错运动,在摔打之外还具备揉搓效果,以模拟手搓的方式精准处理领口、腋下、袖口等易滋生细菌、沉积污渍的地方,令衣服里外如新。经TCL洗护实验室测试,在单位时间内,洗衣机T7H的6D提升筋将衣物的翻转次数增加了1倍,运动轨迹延长了80%。

  在大筒径叠加6D提升筋基础上,超级筒洗衣机T7H在滚筒工艺细节上也更为严谨和考究。内筒上,最容易人被忽视、凹凸不平的纹路,是洗衣机清洁能力提升的关键。因此洗衣机T7H的内筒纹路特别设计为螺旋的海波形状,脱水孔位于纹路间下沉区域,2.3mm的开孔大小,使水流能够在衣服和内壁间形成水膜层,在增大摩擦的同时,也为衣物的无伤清洗保驾护航。

  在三大核心科技助力下的超级筒,已是颠覆洗护行业的创新存在。但TCL认为仅有超级筒还不够,一台现代智能家电,软件与硬件的巧妙配合尤为关键,而这也是决定超级筒洗衣机T7H到底有多好用的重中之重。

  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在超级筒T7H上,还有着可精准控制洗衣机滚筒,实现“六重水流运动模式”的顽渍净pro功能,可呈现出如外科手术级的顽渍清除;TCL新一代直喷精华洗,通过电控算法和感知探头,测定衣量多少后自动计算并预混适量洗衣液和柔顺剂,均匀浸润衣服纤维,实现深层清洁;有效杀灭细菌和螨虫的巴氏除菌洗,除菌率、除病毒率均高达99.99%;智能柔烘的50-55℃烘干环境,集储藏、即穿、熨烫、除皱四种干度模式于一体;TCL+APP智能互联,为用户提供丰富的云端洗护场景程序和高度自定义模块,多种功能轻松实现。

  在功能上做加法、在形态上做减法。TCL超级筒洗衣机T7H采用全新外部机身和内部结构优化设计,以超薄机身厚度让装修变得更简单,而其昆仑减震结构,用稳定的结构减少噪音逸散,即便在工作时也能还用户以安静环境。

  一直以来,TCL都在洗衣机的极致洗净能力上不断深耕,致力于为用户创造有价值的品质生活。此次超级筒洗衣机T7H的推出,以率先突破行业洗净巅峰的硬核实力,为行业开启了新一轮的竞争高起点,这不仅是TCL洗衣机变革能力的体现,更是中国洗衣机突破力量的印证。

官方微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