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低碳化创新产品与技术领跑行业 万和电气惊艳亮相AWE

2024-03-16 15:55   来源:中国家电网   

  3月14日,素有全球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之称的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4展会正式拉开帷幕。 展会首日,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和电气)聚焦“低碳”与”智能”,推出了一系列令业界惊喜的创新产品。

http://upload.cheaa.com/2024/0316/1710575551383

  家用电器作为居民第二大消耗能源,其在居民碳排放占比中达30%,且这一比例在过去几年十里一直在增长。近年来,国家部委相继出台了多个关于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的政策。在国家节能、环保政策的推动下,绿色减排,健康节能的厨卫产品越来越受市场青睐,环保节能、绿色制造更已成为厨电行业未来发展的大趋势。

http://upload.cheaa.com/2024/0316/1710575566248

  作为全球燃气具领导品牌,万和电器积极响应国家节能的号召,注重将低碳环保生活理念传递给更多的家庭。此次万和在发布会现场带来了一系列清洁能源新品,包括中国第一台纯氢燃气灶、掺氢燃气热水器和掺氢燃气采暖炉以及针对中国市场设计的全预混技术采暖炉。其中,万和纯氢燃气灶还获得了英标管理体系认证(北京)有限公司(简称:BSI)颁发国内首张欧盟燃气具法规证书,这也意味着万和电气已经形成了独有的竞争优势,再次领跑行业。

  此外,万和电气还与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正式签约。据了解,未来双方将围绕双碳大趋势下厨卫产品技术创新的核心需求,以降低厨房卫浴两大空间能源消费为目标,合力建设清洁燃料联合实验室。共同开展在面向薄型吸油烟机风道系统降噪技术、低碳高效燃气灶具燃烧技术和燃气热水器掺氢全预混燃烧技术的多项研究开发及商业化合作。

http://upload.cheaa.com/2024/0316/1710575580249

  除了低碳环保,过去一年多来,培育智能家居消费的相关内容被多次提及。智能是未来世界的发展趋势,从消费层面,智能家居是今后更能带动整体消费的抓手,政府工作报告中把智能家居作为消费增长点,也充分反映出国家对智能板块的高度重视和发展智能产业的决心。

  此次万和电器发布的新品种类丰富,涵盖燃热、灶具、采暖、烤炉、多头炉、烤箱等多个产品线,强大的新品矩阵夯实了万和在燃气具行业领导品牌地位。万和国内企划中心总监王理欣表示,在万和的定义里,智慧厨房、智慧浴室两大智居空间,是以水墨套系、星瀚套系、飞天烹饪中心和集成烹饪中心为核心,以热水器、洗碗机、净水器、油烟机为单元,搭配如智能洗涤、离子净化、智联风暖和照明、洗浴云管家等全新AI技术构建而成,是一套涵盖智能一体化家电、PLC-loT互联方案和AI主动学习系统整套智居系统,旨在为N种生活场景形成便捷、健康、安全、智能、个性定制的厨卫生态提供多维度解决方案。

  据了解,根据规划,未来万和将聚焦燃气具领域“做精、做专、做久、做强”。到2033年,万和含氢能源产品收入占比不低于气源产品的50%,并成为欧美亚燃气具第一品牌,海外收入占比不低于总收入50%;同时,万和在未来10年将遵循“单品-套系-场景-生态”发展阶段,不断拓展厨房、卫浴两大空间,成为由单一产品驱动升级为场景解决方案的品牌商,为万千家庭带去温暖生活,助力厨卫行业高质量发展。

官方微信

TOP